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件小事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邵鳳金

  去年暑假,我玩了幾天就想到奶奶。我想到奶奶一個人在鄉下非常寂寞。她對我可好了。到街上來總是要帶一些好東西給我吃,有時還要給我錢讓我自己去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今天雖然天氣非常冷熱,但是看奶奶是非去不可的。我不顧火辣辣的太陽,移動雙腳走下鄉去。

  可是,我一走出門,就覺得熱得不得了,口也幹得好象要冒火。我只好先去小店買一瓶冰可樂給自己解解渴。來到一家小店,我付了錢拿了一瓶冰可樂,接過店主找給我的錢就走了。來到鄉下,我高興得撲向奶奶。

  過了幾天,我要回家了。於是,我向奶奶告別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掏出錢數了數,這才發覺店主少找了我一塊錢。我想怎麼辦。我想去跟店主要,他可能會說,你為什麼不當場說,出門以後少了錢是一概不會負責的;不去說,平白無故少了一元錢,對於我來說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因為我要想跟爸爸要一元錢那是非常困難的。

  回家的時候,我走過那家小店。我還沒有開口,那一位店主卻已經叫住了我。他說:“小朋友,對不起,上一次我算錯了錢,少找了你一元錢。今天,你正好經過,請過來把一元錢拿去。”我走過去拿了店主補給我的一元錢傻獃獃地走回家。我心裡卻翻騰起來:“大叔,是我錯怪了你,對不起!”這時,我的眼睛里流出了感動的淚水。從這一件小事中,我看到了店主的誠信的品質。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