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寫下這篇作文時,不禁又回憶起了夏日的時候:火辣辣的太陽焚燒着大地,連一絲風也沒有。柳葉無精打採的垂下頭,樹下一隻大黃狗伸着舌頭,喘着粗氣。知了一個勁地叫:“熱呀!熱呀!”我不停的搖着扇子,可是豆大的汗珠仍是連續不斷地往下流。我想:如果這時能喝上一瓶冷飲,那該多好啊!想到這裡,我推醒了正在熟睡的外婆,用撒嬌的口吻說:“外婆,給我2元錢買冷飲吧!”外婆答應了,從口袋裡掏出2元錢。臨走時,外婆千叮嚀萬囑咐:“只許買冷飲,不能買別的!”我不耐煩的說:“知道了,知道了。”我歡蹦亂跳的跑到街上去。忽然,瞧見路邊樹蔭下,一個頭戴草帽,赤裸上身的男青年,蹲在一個裝滿青蛙的鐵籠子旁,叫喊個不停。只見他白色短褲上血跡斑斑,我不禁一怔,心想:他滿身血跡,肯定是殺青蛙時濺上的。

  這時,我想起了在科學課上,老師曾經告訴過我們:青蛙是害蟲的天敵,是莊稼的衛士,也是人類的好朋友。保護青蛙,是每個人的義務。可是眼前這個人既賣青蛙,又殺青蛙,真殘忍,於是,我便衝上前去,阻止他。這個人以為我是來買青蛙的,臉上堆滿笑:“小朋友,你買幾隻呀?”我正義言辭的回擊:“我不是來賣青蛙的,你知道捕殺青蛙是犯法的嗎?”不等我說完,那人就氣呼呼地說:“用得着你講大道理嗎?要買就買,不買拉倒,小孩子家少管閑事。”說完繼續吆喝。我沉思片刻,便將外婆要我買冷飲的錢掏出來。“喂,2元錢,能賣幾隻算幾隻。”那人一見錢就眉飛色舞,忙接過來,說:“只能買一隻。”一邊說,一邊彎下腰,在籠子里攪了一會,掐着一隻青蛙的脖子,正要扒它的皮,我說:“我不是為吃的。”“我不管你吃不吃,我只管賺錢。”我小心翼翼的捧着這隻小青蛙,難過的離開了地攤。不一會兒,小青蛙彷彿看出我並無惡意,“呱呱呱”的叫好像在誇我:“好娃娃,頂呱呱。”我來到池塘邊,把青蛙放入池中,他伸開雙腿,消失在水中。2元錢,救了一隻青蛙,雖然是件小事,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個人能力畢竟是有限的。要呼籲更多的人停止捕殺青蛙!保護青蛙!保護大自然吧。

  五年級:翟袖君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