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小事 

  雖然這事已經過去幾個星期了,但我還是記憶猶新。它使我得到了一個啟示。 

  那是數學期中考那天。老師發下試卷,教室里便鴉雀無聲,只有寫字的沙沙聲。我三下五除二地就寫完了試卷,可時間還沒到。我把試卷掃視一遍,確定沒有做漏的題目,開始發獃起來。時間過的好慢,我乾脆拿出草稿本畫起畫來…… 

  試卷很快就改出來了,拿到試卷事,我頓時愣了,才94分!錯的地方我都會,不是計算錯了,就是審題沒仔細,都怪我寫完試卷沒檢查,真是後悔莫及。我想。這次考試肯定不能告訴媽媽!可這是期中,怎麼辦啊? 

  回到家裡,我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嬉皮笑臉地對媽媽說:“老媽,我們今天數學期中考試了。”“哦?都會做嗎?”“當然吶!”第二天晚上。“瑩瑩,試卷改出來了沒有?”媽媽迫不及待地問。“嗯,改出來了,我99分。”“那一分扣在哪了?”“呃,單位沒寫。”“99分,不錯,下次仔細一點就100了。”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着,我知道,每次考試老師都是要在點名冊上寫分數的,說不定以後還要給家長看,而且,我明明只有94分,怎麼可以憑空多了5分。我儘力不去想這件事,過幾天就忘記了,可是我滿腦子都是我對媽媽說的話,和試卷上那鮮紅的分數。早晨,我心裡埋着這件事,連早飯都吃不下了。等我快到學校了,才支支吾吾地對媽媽說:“其實,我,我期中考試,沒,沒有99分,只有——94分。”我的聲音小的像蚊子似的,可媽媽還是聽見了。媽媽先是罵了我幾句,考慮到我自己承認了,才放我一馬。 

  經過這件事,讓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做事的時候就要細心,不可以馬虎,不能以為有了一點點成績就飄飄然,要仔細檢查。瞧,這不,前幾天的數學考試就得了個100吶!還有就是不能說謊,如果說了,也要敢於承認,不然是不會安心的,而且這樣也對不起媽媽。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