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我像往常一樣興緻勃勃地閱讀起《作文導刊》,突然,一篇《陽光總在風雨後》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眼球,細細品味之後,才發現這篇作文好像似曾相識……我憑藉記憶力翻開《作文大全》,才知道這篇文章根本不是陳雅君同學的原創作文,這篇《陽光總在風雨後》其實是江蘇的孫正宇同學在五年前就發表的優秀作文,可現在卻被陳雅君同學改作者后成了自己的作文,還上了《作文導刊》,一一審核發現,有好幾篇作文都是抄襲的,我真想對她和那些抄襲作文的人說:“,你們在看到自己抄襲的作文上了報紙后,心裡除了喜悅,難道就沒有一絲愧疚嗎?”

  我認為這種行為是可恥的,做法是錯誤的。是,抄襲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老師的表揚,得到同學們的羨慕,但這並不是自己真正的實力,抄襲能提高作文水平嗎?抄襲可以學到知識嗎?答案是肯定的,不能。同學們,你們想過嗎?這樣一直下去,久而久之,就會養成依賴性,最終害了自己,抄襲,就像是海市蜃樓,虛無縹緲,我希望大家睜亮自己的雙眼,判斷正誤。生活中,不僅是作文方面,學習方面更是如此,如今,老師和家長最大的不放心就是怕孩子不自己動腦經,經常抄作業,同學們都不以為然,學習是為自己學的,我們要為自己的學習負責,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相信,只要我們用自己的真實實力來學習,慢慢的,我們就會越來越好,寫作水平也會越來越高,總有一天我們的作文會光明正大的登上作文報,而那些沒有真才實學,耍小聰明的人,最終會原形畢露。

  同學們,我們要對“抄襲”兩個字說“拜拜”,用自己的真實才學來放飛自己的心中的夢!

  山西晉中壽陽縣城內小學五年級:蔡宇歡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