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件 小 事

肥城市安站鎮中心小學  五(2)班  張 艷

周日晚上,剛吃完飯,電話就響了,是我的朋友張雨吟打來的,她說,她的父母去加班了,自己在家很害怕,讓我去陪她。

張雨吟家很窮,但張雨吟的學習很用功,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而她家的鄰居馬叔叔卻很有錢,這樣有錢的鄰居,自然也讓雨吟很是羨慕。

“咚!咚!咚!”剛坐下,外面就響起了敲門聲,雨吟開門一看,原來是馬叔叔。馬叔叔進屋坐到了沙發上,他那肥胖的身體使沙發發出了“吱吱”的呻吟。

這端起泡好的鐵觀音送到他的面前,這可是張雨吟的爸爸自己都捨不得喝的,而他卻不肯喝,看來是嫌這茶不夠檔次。只見他從衣兜里掏出一支雪茄送到嘴裡,又掏出了一隻非常講究的打火機,“啪”地一聲點着了煙,非常瀟洒地抽了起來。他一邊抽一邊說:“那——那——那——個,今天我來是來找雨吟讓你幫我寫封信,行——行——行——不行?”嘿嘿!原來這位有錢的馬叔叔還口吃啊!而且還不識字,寫信都得求人,這可是連小學三年級的學生都會的啊!

雨吟爽快地答應了,然後就由馬叔叔說一句,雨吟寫一句。寫完了,雨吟便念給馬叔叔聽,只念了幾句,雨吟就念不下去了,說:“馬叔叔,這話不通順啊,我給你重寫一遍吧?”馬叔叔紅着臉說:“行!”

信寫完了,馬叔叔對雨吟寫的信很滿意,獎勵她十元錢。

馬叔叔走了,雨吟坐在沙發上低頭不語,我問她:“你在想什麼呢?”雨吟說:“我再也不羨慕馬叔叔了。”

是啊,她現在終於明白,知識才是最大的財富。

(指導老師:鄧彩紅)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