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海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海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湖北省棗陽市第三實驗小學五(4)班 廖仁傑  

我的爸爸媽媽非常愛我,他們的愛,時時刻刻伴隨着我。我在愛的海洋里幸福快樂地成長。 

平時爸爸媽媽很疼愛我。記得那還是我很小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的耳朵疼,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只知道哭。耳朵連碰一下枕頭都不能。爸爸拿來手電筒對着我的耳朵一看,大吃一驚,說:“你的耳朵流膿了,怎麼搞的?”爸爸很焦急,就跑到衛生所拿葯,可是衛生所沒有那種葯,怎麼辦呢?爸爸看我很疼痛的樣子,就推出自行車要去街上藥鋪里買葯。這時,外面很黑,天已經很晚了,而且還下着大雨,媽媽說:“你路上小心,快去快回。”就這樣爸爸冒雨騎車走了。沒過多久,爸爸終於回來了,我看他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渾身上下淋濕透了,他顧不上換衣服,就趕緊給我滴了一種特製的耳朵油。然後又用棉花把油擦乾淨,反覆滴了好幾回,我覺得不怎麼疼了,就慢慢睡著了。第二天,爸爸想讓我快點好起來,又親自給我打了吊瓶。沒過多久,我的耳朵不疼了,漸漸地好了。但這件事,在我的腦海中永遠也忘不掉。 

還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那是上二年級的時候,學校流行腮腺炎,很多同學都得了這種病。爸爸說腮腺炎傳染。他們都很擔心。一天,我正在教室上課,覺得下巴兩旁很痛,回到家裡,我的下巴反而更疼了,還腫了一個大紅包,我嚇得哇哇地哭了起來。爸爸看見后說:“不好了,你也得腮腺炎了。”我心裡非常害怕。爸爸又騎車到醫院去買葯,等爸爸回來,把藥膏刷在了我臉上,還用紗布包紮好。聽別人說仙人掌搗碎貼上能減輕疼痛,第二天,爸爸媽媽又拔了幾株仙人掌,把仙人掌搗碎當葯,刷在我的臉上,想讓我好得快一些。不管仙人掌上有多少刺,可爸爸很堅強,一點也不在乎。漸漸地,我的病好了。可這件事,永遠留在我童年的記憶中。 

父母關心我,我也要體貼父母,做一個聽話的好孩子。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早一點,看見爸爸媽媽還沒下班,於是我就想干點什麼。這時,我看見空着的電飯煲,就走進廚房從米袋子里盛了三大碗白雪般晶瑩透亮的米,放在鍋里打開水管把米沖了幾遍,然後估摸着倒進了一些開水,插上電源按下按紐,開始蒸飯了。媽媽下班了,發現飯已經蒸好了,驚呆了:“我可沒告訴你放多少米,添多少水,你還能把米飯蒸熟呀!真是個讓父母省心的好孩子。”吃着香噴噴的米飯,聽着爸爸媽媽的讚揚,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父母關心我們,我們也要報答他們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愛的海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