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期末發言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末發言稿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2007學年,在全體老師的辛勤工作和全體同學的努力學習下,我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這裡,我有一個小小的提議,請同學們用最熱烈的掌聲,向認真工作的老師們表示最真誠的感謝!也請同學們以最熱烈的掌聲,向我們自己表示最真真切切的鼓勵! 

  回顧這一學年,我們的老師是這樣辛勤工作:每天,老師為了我們更好的學習,早早到校,遲遲回家,認真的備好、上好每一堂課,認真的做好學校的一切工作。老師,是您主動利用每天的放學時間為我們輔導功課,強化知識訓練;是您主動放棄每天僅有的一點點休息時間,為我們補課;是您,幫助我們彌補知識上的缺失,提升知識上的能力,哪怕是給我們傳授一點點的知識,都是您最大的安慰。這些我們都看在眼裡,感激在心裡。 

  一學年的酸甜苦辣使我們成長了不少,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是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學習的苦算什麼,只要咬咬牙,堅持一下就能度過,如果再努力一點,就會嘗到甜處。 

  俗話說,“一份的耕耘,一份的收穫!”。興許你已經取得滿意的成績等待着父母的嘉獎,也或者因為6月27日那天發揮失常而你感到煩惱,但是請放下包袱,因為再輝煌的成績只是過眼雲煙,終將成為歷史,它只是過去一個美好的記錄,它並不代表着永恆。你可以告訴自己:“我是否比上學期進步了,是否比平時進步了,如果退步,那還得在那些方面努力呢?!”讓我們勇敢地着眼現在,展望未來。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我們將走進2007年的暑假生活,如何把握好暑假生活,讓自己過得愉快、充實,又有意義呢?我建議大家,精心設計一份暑假生活作序時間表,合理統籌的安排時間,做到勞逸結合,暑假中千萬要做到:自己有學習、有活動;要與他人有學習、有交流、有溝通,每天要抽出時間幫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生活的“小主人”……在暑假的學習中,我們還要廣泛閱讀書籍,購買一些有益書籍,服務於自己的學習。因為閱讀是學好語文的關鍵,也是學好數學和其他科目的基礎。一個人如果學會了閱讀,那麼,他的知識就豐富了;一個人如果學會了閱讀,那麼,他的理解力就強了;一個人如果學會了閱讀,那麼,他的思維方式也就活躍了;一個人如果學會了閱讀,那麼,他的品行就會端正了;一個人如果學會了閱讀,那麼,他就學會了做人;一句話,一個人如果學會了閱讀,那麼,他就會是一個會讀書的人。 

  學會做人,學會求知,這是老師、家長、和社會共同的呼喚,共同的心聲,共同的期待。但老師告訴我,不論是做人還是求知,它們只能居第二位,擺在首位的是人的健康,即身心健康和身體健康。暑假裡,我們堅決抵制那些不利於社會,不利於他人的、損人利己的事情,比如:成群結夥,到處遊盪、亂闖;或者搞一些破壞農作物的現象,或者偷竊農民的瓜果等惡劣事情的行為,多做些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他人的好事,陶冶自己的道德情操,鍛煉自己的品格,爭當一名“小太陽”;“身體是學習的本錢”,大家一定要注意各種安全:不能玩水、不能玩電,不亂吃食品,尤其是“三無”食品,出門時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出遠門時要有大人的陪伴噢! 

  告別2007學年,我們即將重整行囊,以飽滿的情緒邁向新的旅程。相信吧,下個學期會因你的成長而美好。請記住,現在的辛苦就是將來的幸福,現在的努力就是將來的成就;現在苦是小,將來甜是大;現在努力20年,將來甜蜜60年;因小得大,何樂而不為呢? 

  同學們,辛苦了一學年,也該放鬆放鬆了,在此我祝大家暑假過得愉快! 

您正在瀏覽: 期末發言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