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消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消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消防

  黃心怡

  永安市北門小學五(1)班

  

  ( 指導老師 :潘小萍  ) 

  近年來,火災越來越嚴重威脅着人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的損失!因此,消防安全十分重要,在我們的生活中,應該時時刻刻樹立防火意識,小心謹慎地使用火。

  消防是一種責任。“防”和“消”是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職責。在平時工作中,消防員應做到“防消結合,以防為主”,要積極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密切防範火險隱患;要經常審查有關部門和單位制定的消防安全辦法和技術標準,保證安全操作,安全生產; 要加強平時安全教育和業務訓練,提高應急能力和戰鬥能力;要認真組織調查火災原因,及時處理火災事故;要迅速接警出動,及時有效地撲滅各種火災,努力減少火災損失,保衛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消防是一種義務。每個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 都有參加滅火工作的義務。我們每個人都有做好消防工作的義務,都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平時做起,自覺維護消防安全。平時不要損壞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佔消火栓,不得佔用防火間距,不得堵塞消防通道。發現火災時,都應立即報警,無償為報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攔報警。只有這樣,才能更有效地減少火災損失,使人民的生命財產更加安全、平安。

  消防是一種常識。平時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掌握最基本的消防常識。當發生火災,人們的生命和財產受到威脅時,除應迅速撥打火警電話119外,要做到發生火災趕緊逃 ,身處煙霧捂口鼻 ,觀察周圍找生機 ,逃命切忌進電梯等,同時在火場生死關頭,要發揚互助和奉獻精神,儘力幫助老、幼、婦、弱者優先疏散。千萬不能驚恐失措,無序奪路。對固體火災 、液體火災、氣體火災、帶電物體火災等,要懂得用不同的滅火器進行撲救 。在日常生活中,因不懂得消防常識造成的火災慘劇實例很多,比如,蔡阿姨使用煤氣不慎導致廚房失火,危及四鄰;“調皮鬼”小王私自玩火把一座六戶人家的房屋瞬間燒成灰燼;張伯伯焚燒稻草引發森林發災,造成了數十人的傷亡等,這些帶給我們的教訓是十分慘痛和深刻的。

  火神就像一匹千里馬,只要我們好好地駕駑它,才能更好地為我們人類服務。我們共同呼籲:“讓火災永遠成為歷史吧,讓火災遠離我們的家園吧。”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會換來人類文明的進步,也將一定能譜寫消防文明的新篇章,共享那一輪燦爛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消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