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親密的“對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親密的“對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親密的“對手” 

  山西省長治市城區東關小學 五年級(48)班 

  大家一定對我的題目感到驚訝吧!說起對手,你可能會想起那個令你咬牙切齒的人,那個讓你驟然間心情變壞的人……“對手”怎麼能稱為“親密”呢?其實,我所說的“對手”,是另有含義的。我們語文老師為了激勵大家努力學習,互幫互進,力爭上遊,特為全班人結對,安排了彼此親密的“對手”。 

  我這位的“對手”長得蠻漂亮:大大的眼睛,忽閃忽閃的睫毛,愛笑的小嘴巴,烏黑髮亮的長發,中等的個子。她寫的字和她本人一樣秀氣,圓滑的筆鋒,飽滿的字體,常常令我敬佩不已:真是字如其人啊!讓我琢磨不定的是,語文老師明知她的語文“功力”無懈可擊,卻偏偏安排我們兩個結對,不是在故意“刁難”我嗎? 

接下來的日子可想而知:語文老師檢查課文背誦情況,我親密的“對手”稀里嘩啦地倒背如流;默寫生字、詞組,我親密的“對手”聞聲就寫,不加思索,精準性也極高;布置小練筆,我親密的“對手”更是洋洋洒洒,揮毫而就…… 

  我羨慕,我懊惱,我甚至嫉妒,甚至氣急敗壞……總之,無法找到準確的詞彙來形容我那顆焦躁不安又急欲改變現狀的心。 

  然而,局面在每一天的東升西落、上學放學中悄然變化。我“親密”的對手督促我上課認真聽講,課下與我共同比對課堂筆記,檢驗學習效果;我“親密”的對手指正我晨讀中的錯誤,提醒我完整地記好各科作業條;我“親密”的對手幫我修改習作,暢談寫作思路和技巧;更值得一提的是,我“親密”的對手還“監視”我日常的言行舉止,宛如一位老師批評的頭頭是道…… 哦,我明白了,語文老師是為了發揮榜樣的力量,讓我學習“對手”的優點,彌補自己的不足,是一種激勵,一種行之有效的幫帶辦法。 

  我高興,我自豪,甚至變得有自信了。在以後的學習中,有“親密”的對手一路陪同,我努力向上,快樂成長。 

  指導教師:石彥

您正在瀏覽: 我親密的“對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親密的“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