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人們總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在奮鬥的過程中當然會遇到一些對手,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戰勝他們。以往我總是很輕鬆的便打敗了對手,但正當我得意洋洋時,不料碰到了一座“大山”——田壯壯。

剛進入這個班不久,我的目光便定格在了他身上。他其貌不揚,小眼睛、塌鼻樑、皮膚黝黑。我以為打敗他易如反掌,所以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但沒想到,他其貌不揚,學習倒挺認真,不到一個月,我和田壯壯及幾個女生便組成了班裡的“三國”誰也不肯讓誰。後來,那幾個女生相繼“隱居”山林,只有我和田壯壯在這之間默默抗爭着。

下課後,老師宣布:下節課發作文本。我聽后喜上眉梢,這次我倆的競爭終於可以有一個結果了。當老師公布分數時,我連忙豎起耳朵仔細聽,當聽到我是85分時,我愈發高興了,當老師念到田壯壯的分數時,我差點沒昏過去——他居然也是85分!想打敗他的願望在這一瞬間破滅了。

但我並不肯善罷甘休,下課後苦心研讀我那本厚厚的“經書”——作文大全,當寫作文時,我還常常去他那裡“取經”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之後,與他爭個高低的願望又浮出了水面——目標就定在下一次作文《童年趣事》上面。

打搞時,我把這些天背的好詞好段來了個大搜索,確定內容后,我下筆如飛,不到一節課便打完了稿,為了保險起見,我還特地讓老師把我的原稿修改了一下,這樣就萬無一失了。我長長地噓了口氣說。

但我沒有想到,他居然也早有防備,這幾天背的好詞好句快兩大張作文紙了,而且同樣請老師修改了稿子。看來,我倆的“筆尖大戰”又要開始了。

發下作文後,我趕忙看天壯壯的作文分數,結果當然是昏倒——還是和我平分秋色。

經過前兩次比賽,我這次決定採用“偷竊”法,即我倆交換作文互改,這樣他的作文便可以讓我打看特看了,不過我仍會細心的幫他修改作文,免得讓他不滿。等交換后,我連忙把不滿意的地方擦掉重寫。結果可想而知——我戰勝了他,但也不讓我太滿意——我只超了他一分。

對手——田壯壯,我十分感激你,是你,激勵着我勇往直前;是你,讓我有了更大的進步;是你,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不再讓我像失控的船兒一般盲目的在水上漂。

您正在瀏覽: 對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