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對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對手 

  作者:王文燁 

  對手,對於每個人來說,永遠都是與我們相對立的,似乎它就是我們眼前的障礙。而學習中的競爭對手,是在求知道路上希望和目標的爭奪者。我們要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朋友。可是難道我們也要感謝對手? 

  “耶!終於把張清波比過了!”我高興地吶喊。張清波——一個機靈古怪的小男孩,瘦小的身材,八字眉下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打眼一看,衣服弱不禁風的樣子。他就是這樣一個並不起眼的小男孩。 

  原來張清波沒來我們班時,“第一名”的寶座非我莫屬。可是,張清波一來,一切都變了,我的成績一直在二、三名徘徊着,這個“四門全能”終於把我比下去了。他剛來的時候,我覺得他整天“裝瘋賣傻”,肯定學習好不到哪去。可是一個星期過後,我便對他刮目相看。下課時那個機靈搞怪的小男孩在課堂上竟是一個不做小動作,積極發言的乖學生。不到一個月,他的人氣指數直線上升,成為同學心中的榜樣,老師身邊的得力助手。 

  四年級以來,我的學習熱情沒有以前高了,學習成績也下滑了許多,我這種狀態一直持續了一學期。而張清波卻一直遙遙領先。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超過他。從上學期開始,我就扎紮實實預習,踏踏實實複習,積極動腦,踴躍發言,學習熱情“蹭”的一下冒了出來,考試成績也提高了。我又成為老師心中的好學生。這一切,還都得感激我的對手——張清波。 

  是他,用自己的行動打擊着我,讓我尋找到了動力;是他,在我勞累時“譏嘲”我,讓我愈發擁有鬥志;是他,讓我終止了偷懶的行為;是他,讓我打消了應付作業的念頭;是他,讓我再次掃除障礙,精力充沛地聽完每一堂課。 

  誰說對手天生就是你的敵人?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的生活才不會像白開水一樣平淡乏味,而變得美麗、變得五彩斑斕;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才不會像人工養殖的鮮花一樣弱質纖纖,而變得越來越堅強;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才會享受到正真的學習快樂。那麼為何不給對手道聲“謝謝”那? 

  在人生漫漫的長征途中,對手是同行者,也是挑戰者,是他們讓我的微笑顯露,也是他們將我的淚痕擦乾。“沒有岩石的攔阻,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美麗的紅花下面總有靜靜的綠葉;蔚藍的天空中總有朵朵白雲。每一個成功的背後總有着無數汗水和血淚;每一個強者的背後也總是有着一幫頑強的對手。正是由於他們,我才會認識到自己的缺點,才會激發自己的潛能,才能激勵着自己不斷進步,才會迫使我奮勇前進,勇攀高峰! 

  我們要感謝對手,是他們給了我們力量。正因為有了他們的存在,我們的生命里才充滿精彩,寫滿美麗。是他們給了我們更大的能量和勇氣,讓掌聲和鼓勵,再次圍繞在我們身旁。有言道:路的魅力在於彎曲。我想說:人生的美麗在於你歷經曲折之後……對手啊對手!我衷心地感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