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錢學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錢學森》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讀《錢學森》有感

  

  前兩天我又讀了《錢學森回國》這篇文章,心裡不免有些感慨,要是世界上再多一些這樣的人就好了。

  錢學森1934年畢業,去了美國留學。他在美國享受着優厚的待遇有富裕的生活和優越的工作條件,可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他說:“我是中國人,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做準備,為的是回到祖國后能為人民多做點事。”

  1949年10月1日 ,新中國誕生了,錢學森又一次表達了他的思念祖國之情:“祖國現在是很窮,但需要我們大家——祖國的兒女們共同去創造。”錢學森不僅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當美國的高級將領不讓他離開時,他的決心也一刻沒有動搖,終於,錢學森回國了,他為我國運載火箭,導彈的研製和發射,作出了巨大貢獻,被譽為“中國導彈之父”。

  小時候,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錢學森在美國有那麼好的條件,還一定要回中國,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錢學森要為祖國作貢獻的精神,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再想想我們自己,做事情只要有一點困難就退縮了,而錢學森為了回國奮鬥了五年之久,從這裡我體會出了錢學森的愛國之情,像錢學森這樣的人還有很多:精忠報國的岳飛,投江自盡的屈原,臨死也要牽挂祖國勝利消息的陸遊……他們不都是為祖國無私奉獻的人嗎?

  中國正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奉獻,變得繁榮昌盛。我們要學習他們,現在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像錢學森那樣做貢獻。

  解放路實驗學校

  六(6)班

  徐悠

  指導老師:嚴芹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讀《錢學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錢學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