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井蛙立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蛙立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井蛙立志 標籤:立志成才作文 立志作文

井蛙立志 

  寧波象山小博士金筆作文中心 五年級 史添歡 

  在一口井裡,有一隻青蛙,人們都譏笑它,諷刺它是個沒知識的青蛙。 

  青蛙聽見人們這麼說,於是就立志讀書,它向兔子借了《十萬個為什麼》、《海底兩萬里》,還有一些《四庫全書》……青蛙這回可高興了,幻想自己成為了博士,再也沒有人瞧不起它,還給它送禮物呢!它一邊走一邊想,這時迎面走來一隻大黃狗,大黃狗見青蛙捧着一大堆書,心想:哎呀,太陽打西邊出來了!連青蛙也讀起書來了!“青蛙,你這是幹嗎呢?平時也不見你讀書,今兒是怎麼了?”大黃狗問。青蛙回答:“我要讀書,做一隻知識淵博的青蛙,我不想讓大家笑話我。”大黃狗說:“我一年之後回來找你,要是你答不出一題,我就讓大家都笑話你。”大黃狗說完就回去了。 

  青蛙聽了趕緊往回走,一到家青蛙便改變主意想:春天了,去串門好了,反正還有九個多月,慢慢來。 

  夏天,青蛙熱的受不了,剛看了幾頁書就全身出汗,它就出去游泳,心想還早呢,想着,想着,這個夏天就這樣度過了。 

  秋天,小夥伴們邀請青蛙去吃蟲子,青蛙心裡想:呀!這裡的蟲子這麼好吃,多吃些!只顧吃,卻忘了讀書。 

  最後到了冬天,青蛙這才想起要讀書,可是這已經是冬天了,青蛙冷的打寒顫,又躲進了暖和和的被窩裡。 

  轉眼間,春天又來了。黃狗回到了井邊,問青蛙:“你學會了什麼?”青蛙只能獃獃的站在原地,看着天,一句說不出來,也許這一回青蛙會真地下決心讀書吧! 

  井蛙立志 

  這則童話以時間為順序,以“立志讀書”為線索,向我們展示了一個道理:無志之人常立志。小作者用兒童的視角去發現,去想像,充滿了童真童趣。 

  指導老師:熊應福

您正在瀏覽: 井蛙立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蛙立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