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走近科學家錢學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走近科學家錢學森》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錢學森是我國着名的航天學家,為中國做出了許多巨大的貢獻。

  錢學森的一生——1912年到2009年,一共活了九十八歲。他的一生經歷過許多次挫折,但他都堅強地活下來了。1928年,年僅十六歲的錢學森離開祖國,到遙遠的美國去求學。他師傅的名字叫馮·卡門。錢學森學習很刻苦,是馮·卡門的得意門徒。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他非常興奮。過了幾天,錢學森夫婦心中忽然萌發起了一個強烈的念頭:回到祖國去,為新生的祖國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950年7月份,已經下定了決心返回祖國的錢學森,會見了主管他研究工作的海軍次長大吃一驚。他認為:“錢學森無論在哪裡都抵得上五個師,我寧可把他槍斃了,也不願把他放回中國。”

  1950年8月份,錢學森買好了機票,準備搭乘加拿大太平洋公司的飛機離開美國。與此同時,他已將許多科學書籍和自己的研究工作筆記裝好箱,交給美國搬運公司啟運回國。就在這時,他突然接到了美國移民局的通知,命令錢學森不準離開美國。

  1950年9月9日,錢學森突然被聯邦調查局非法逮捕,送到特米那島上的一個拘留所關了15天。15天的折磨,使他的體重下降了三十磅。

  周恩來總理對此非常重視,連忙派中國駐波蘭大使王炳南,指示他在中美大使級會談中,據理力爭,設法營救錢學森回國。在鐵的事實面前,美方代表無言以對。不久,美國有關方面匆忙通知錢學森有5年的自由期,現在可以回中國了。

  1955年9月7日,錢學森教授衝破重重阻撓,妻子蔣英領着兩個孩子,從洛杉磯踏上“克利夫蘭總統號”郵船,跨越太平洋回到祖國。

  柯橋小學六年級:鈕宇焓

您正在瀏覽: 看《走近科學家錢學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走近科學家錢學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