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回國的錢學森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回國的錢學森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堅持回國的錢學森 標籤:錢學森作文 回國作文 堅持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

  時光匆匆,卻從未錯過歷史歲月如流。前不久,我讀了《中國導彈之父》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錢學森堅持回國做貢獻的事。讀後,我感慨萬千。

  錢學森是位傑出的科學家。他如果留在美國,可能會擔任美國航天事業的研究者。但如果回國,會過上比原來窮苦十倍的生活。當時的中國非常貧困、落後。可他毅然選擇了回國,因為他說:“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這是多麼感人的話語啊!為了祖國,可以放棄一切,還不足以表達錢學森的愛國之情嗎?可是當錢學森就要回國時,美國移民局卻禁止錢學森回國!霸道的美國政府擔心錢學森回國會損失自己的事業便下令逮捕錢學森。十天下來,他就瘦了十幾斤。讀到這兒,我充滿了憤怒和同情。但錢學森不屈不撓,決不低頭。在周總理的要求下,錢學森與美國當局鬥爭了五年終於回到了祖國。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應該學習錢學森在困境中不屈不撓,有堅定的決心的精神,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六年級:煙花終是瞬間

您正在瀏覽: 堅持回國的錢學森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回國的錢學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