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錢學森》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錢學森》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剛學了一篇課文,叫《錢學森》。看完后,我對錢學森肅然起敬。 

  錢學森在美國時,是美國空氣動力學馮·卡門最得意的學生。當時他在美國享有優厚的待遇,有富裕的生活和優越的工作條件。可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他想早日回到自己的祖國。1955年10月錢學森回國后,為我們運載火箭、導彈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被譽為“中國導彈之父”。 

  當時的中國是個貧窮的國家,要錢沒錢,要設備沒設備,搞科學研究實在是困難。然而,錢學森為了使祖國能過從黑暗中走向光明,憑藉自己的努力,終於為祖國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所以他不僅是一位“中國導彈之父”,也是一位愛國赤子。 

  最令我難忘的是錢學森在美國說的那句話:“我是中國人。我現在做的一切,都是在做準備,為的是回到祖國后能為祖國能為人民多做點事。”錢學森在美國努力完成學業,為的只是在回國后能多為祖國,為人民服務。這句話充分體現出錢學森無私奉獻的愛國情操。 

  錢學森可以為祖國獻出一切,那我們為什麼不能盡自己所能,為祖國做一點貢獻呢?所以,我們要抱着讓祖國日益強大的心情,好好學習,讓祖國更加壯大,更加昌盛!

您正在瀏覽: 讀《錢學森》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錢學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