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眸東江漂流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東江漂流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到達位於郴州資興的東江,是初夏一個雨後初霽的中午。水洗過後的東江晶瑩剔透,蒼翠宜人,散發著難以名狀的自然與清新。令風塵僕僕的我們頓覺神清氣爽,彷彿置身於天然氧吧之中。  

  被譽為“中國生態旅遊第一漂”的東江漂流,全長28公里,落差75米,共有108個灘,非常驚險刺激。導遊風趣地告訴我們:沿途還可不用爬山觀賞東江獨特的山景,大家是先變 “濕”人再成詩人了。 

  我們一行十來人,陸續跳上了橡皮舟,還未坐定,一團團銀白的水花就臨空而下,鄰舟的遊客們悄然用水槍,水瓢發動了襲擊,使我們一頭一身都被淋了個透濕,同舟的李大姐是個極爽朗好玩的人,自動充當起我們的軍事指揮,在她的帶動下,大家童心大發,大呼小叫,有的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武器”奮而反擊,有的手忙腳亂的臨陣添置“裝備”,還有的被澆急了,居然手腳並用。一時間,碼頭上像開了鍋,大家盡情叫着、笑着,放肆的潑灑着快樂和激情。直打個酣暢淋漓  

  水戰似乎意尤未盡,不一會兒就到了起漂點。船工師傅提醒我們早早抓緊了安全帶,順着一道長約三百多米的人工通道,橡皮舟俯衝而下,頓時浪花飛濺,劈頭蓋腦砸上來,同伴們不斷發出陣陣尖叫聲和驚呼聲。 

  心情還未平靜下來,橡皮舟就行到了壺口灘。東江急流在這裡收成一條3米寬的水槽,看上去就像一個水壺的開口,固得名壺口灘。壺口灘水流激烈, 小舟一會飄在浪尖,一會跌落谷底,大簇的浪花把我們的心兒也拍打得忽上忽下,不知所措。在與浪共舞中,我們開始體味到漂流的驚險和刺激。 

橡皮舟一路顛簸,到了抬船灘。聽船工師傅說,這裡到處急流險石,一不小心就會翻船,可以說是東江漂流最激烈的地方了。有人開玩笑:不好了,才出“虎”口又落狼窩了。此時的東江彷彿一個淘氣的小虎駒,撒着歡兒不停的往前沖,忽然小舟向一塊巨石撞去,一瞬間傾斜成80度,彷彿就要被巨浪掀翻,大家已是東倒西歪,只知道緊緊拽住安全繩,幸好師傅穩立船頭,象一個胸有成竹的馴獸師,只見他看準巨石,熟練的用竹篙一頂,小舟就順利下漂過去。有驚而無險,我們紛紛翹指讚歎師傅的船技和心理素質,師傅古銅色的臉上只露出微微一笑,也許,經歷了這麼多大風大浪,船工師傅已經達到了這處變不驚的境界吧。 

  水隨山轉,眼前展現出一片平緩似池的開闊地,疊翠谷到了。只見兩岸原始森林相擁對峙,青山疊翠。不時有岩上的泉水瀑布,凌空進發,一片雲煙,象是晴天掛起一幅雨簾。樹林間藤蘿纏繞,濃蔭蔽日,既是遠遠望去,也不禁讓人感到一絲絲涼意與寧靜。 

  舉目可覽山景,俯首可賞水色,我們儼然走進了一幅山水畫廊中。靜靜的泛舟而行,流連於周遭景色,任憑目光漫遊,思緒飄飛。此景只應天上有,疑是仙界落九重。同舟的朋友不斷讚歎着,想必成了導遊所說的詩人了。 

遠山腰上不時顯出零星人家,船工師傅說那是瑤族山寨。不知是誰在感嘆:能夠生活在其中簡直是神仙日子啊。確實,閑暇之餘,在那裡修身養性,似乎洒脫得很。只是在車水馬龍,燈紅酒綠中待久了的我們,真要終日固守那孤月清風,恐怕沒有幾人能做得到呢。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起伏跌撞,隨波逐流,我們到達了終點燕子排。 

時光流水,逝者如斯,三個多小時彷彿三十多分鐘般短暫。坐上快艇離開的時候,我忍不住回望東江漂流,方覺思緒仍游弋在那充滿激情、美麗的東江。

您正在瀏覽: 回眸東江漂流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東江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