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江縱隊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江縱隊博物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4月9日,我校組織六年級的學生,到大嶺山的《東江縱隊博物館》參觀。 

來到博物館門口,遙望前方,《東江縱隊博物館》幾個大字高高在上。 

我們參觀了抗日戰爭中頑強鬥爭的過程以及戰士們在鬥爭中的種種感人事迹,詳細地觀看了展櫃里的歷史遺物,積極地感受着種種的歷史細節。其中,令我印象比較深的,是抗日戰爭時的種種事迹。 

我華東野戰軍和中原野戰軍60餘萬人,與80餘萬人的美式裝備的國民黨軍隊進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大決戰。當時我軍雖然在數量上少於敵軍,但我軍有許多地方部隊、游擊隊配合主力作戰。更使人感動的是,還有幾百萬支前群眾。他們組織了許多運輸隊、擔架隊。推着小車,抬着擔架,冒着敵人的炮火,不顧生命危險,源源不斷地把大批軍用物資、裝備、糧食運上前線,把傷員送往後方,有力地支持了前線,使淮海戰役取得重大勝利,殲滅敵軍55.5萬。而國民黨軍雖然在數量上、裝備上佔優勢,但他們得不到人民群眾的支持,終究逃脫不了失敗的命運。華東野戰軍陳毅司令員動情地說:“淮海戰役的勝利,是人民群眾用小車推出來的。”我們的前輩在極端困難的條件下,打敗了強大的敵人。靠的是什麼?就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一個黨,一支軍隊,沒有人民的支持,是不可能勝利的。 

看着這些感人事迹,想起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來之不易! 

在戰爭的歲月里,東江縱隊的戰員們浴血奮戰,為民族解放戰爭的勝利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他們的光輝業績,將銘記歷史豐碑!他們的崇高精神,將永遠值得讚頌! 

我們要牢記歷史,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東江縱隊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江縱隊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