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擴寫《濫竽充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濫竽充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擴寫《濫竽充數》 

  桂林市樂群小學 四(4)班 曾彥欽 

  從前,有個南郭先生,看到一個招聘告示:請會吹竽的到齊宣王的樂隊里吹竽。參加者一天十兩銀子,包吃包住,晚上還有宵夜吃,有僕人伺候。看了這個好消息,南郭先生恨不得馬上就去找國王。南郭先生想:這是個賺錢的好辦法!混進吹竽隊里,好處那麼多!不去那就太可惜了! 

  南郭先生來到了齊宣王面前,說:“我吹竽技術無人可比,我曾在每個國家吹竽得過一等獎,”邊說邊拿獲獎證書(假的獲獎證書,那時候的證書是用竹子編成的)“我還得過吹竽齊奏證書……”齊宣王說:“好!我們吹竽隊不能少了你這樣的人才!” 

  就這樣,南郭先生來到了吹竽隊。第一天,南郭先生時不時瞄別人一眼,別人鼓起腮幫子,他也鼓起腮幫子,別人吸氣,他也吸氣……就這樣,南郭先生混過了一天。南郭先生回到了自己的豪華房間,一看“啊!”南郭先生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的床竟然是羊皮做成的,被子是狼皮做的,枕頭是羊皮加棉花做成的。旁邊還有水果,甜點……他躺了上去,彷彿在天堂(比天堂還好)里遨遊(這高超的技術好像不是凡人做的!)旁邊僕人拿着十兩銀子走了進來…… 

  好事總是不長久,雖然已經混過了幾年了,但不能繼續混了。一天,齊宣王死了,齊泯王登上了王位。南郭先生想:我照樣混下去,登不登位有什麼區別?我照樣大魚大肉吃。第二天,三百多人吹着美妙而動聽的竽被齊泯王打斷了,齊泯王對大家說:“我和父親的喜好不同,我喜歡獨奏,爸爸喜歡齊奏。既然我父親去世了,就按我的喜好來吹竽吧。”南郭先生一聽,五雷轟頂,“明天開始一個一個演奏!”南郭先生馬上拿好自己的行李,東張西望地走出了皇宮(銀子食物都帶上了!) 

  第三天,齊泯王發現南郭先生逃走了,說:“南郭先生逃走了!全城搜捕!抓到賞二十兩銀子!”最後南郭先生被捕了!被捕后馬上被齊泯王親自拔劍殺死。齊泯王說:“你竟然騙了我父親三年!真是惡有惡報!” 

  (桂林市鷹騰作文供稿)

您正在瀏覽: 擴寫《濫竽充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