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楚王好細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楚王好細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擴寫《楚王好細腰》

  實驗小學

  六年級三班

  吳旎

  從前,楚國有一個楚靈王。一次他微服出巡,在大街上遇見一位腰很細的秀才楚王很喜歡他的瘦腰,對他說:“你願意做官嗎?我很看好你。”這位秀才沒想到福從天降,高高興興的隨大王回宮了。楚王回宮后,奉他做了大臣,這位秀才便整天在皇宮裡吃喝玩樂,也不上朝。其他大臣看見了,便趁一次上朝的時候說:“啟稟皇上,那位大臣進宮以來從未上過朝,是否要罰他?”楚靈王很不耐煩的說:“怎麼啦!朕就喜歡他,你看看你們的腰,再看他的腰,區別太大了!”

  下朝後,其他大臣很不服氣,但又不敢反抗,為了升官發財,又看了看自己的腰,於是大臣們決定減肥,早一天減,就能早一天得寵,也能早一天把別人比下去。

  第二天,大臣們把一日三餐,而且只吃稀飯和白菜,絕不吃一片肉。每天起床整裝,先要屏住呼吸,然後把腰帶束緊,扶着牆慢慢站起來。過了半年的時間,有些大臣變瘦了,楚王就溫柔地對變瘦的大臣說:“很不錯,朕要升你們的官。”說完,又指着仍然有着粗腰的大臣們,嚴厲地對他們說:“你們最近是怎麼啦!小心朕撤了你們的官!”大臣們膽戰心驚的下了朝。這件事以後,所有的大臣都在減肥,楚王也在不斷的指着誰陞官,誰撤職。

  等到一年後,所有的大臣都變得黑黃黑黃的,楚王又不重視他們了,反倒又讓一些秀才進宮當了大臣,他們就被楚靈王趕出皇宮了。

您正在瀏覽: 擴寫《楚王好細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