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馬過河(擴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馬過河(擴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大森林裡有一個動物王國,裡面住着許許多多的小動物,他們和睦相處快快樂樂自由自在…… 

  “媽媽媽媽,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有一天馬寶寶突然心血來潮,嚷着要幫馬媽媽幹活。馬媽媽欣慰地一笑:“我的小寶寶長大了。你呀,就把這袋米馱到外婆家去,行不?”小馬拍拍胸脯,充滿自信地說道:“沒問題!” 

  就這樣,小馬興沖沖地馱着米出了家門。一路上,他遇到了很多小夥伴和叔叔阿姨,他們都豎起大拇指表揚小馬“能幹”。小馬心裡樂開了花! 

  走着走着,一條小河攔住了小馬的去路。小馬猶豫了,以前過這條河都是媽媽背着自己,現在要自己過河,還真是有點害怕呢。想了很久,小馬決定嘗試一下水的深淺。他小心翼翼地邁出了第一隻腳…… 

  “小馬,小心!快回來!”樹上的小松鼠看到這樣的情景忙大喝一聲,“千萬別過河呀,我的好幾個兄弟就是因為過河淹死在這裡的。”“啊!”松鼠的話嚇得小馬忙收住腳,連連退後好幾步。這可怎麼辦呀?我可得趕緊把米馱到外婆家去,總不能呆在這裡等船吧!媽媽還在家裡等着我回去吃飯呢!小馬心裡有些發慌。 

  這時,黃牛伯伯恰巧經過這兒,看到小馬一副驚慌失措的模樣,忙關切地詢問:“小馬,怎麼啦?”小馬鬱悶地說:“牛伯伯,我要把米馱到河對岸外婆家,可水太深了,我過不去 呀!”“水深?”黃伯伯瞪大了雙眼,“小馬,別怕。這條河很淺的,才到我們的小腿呢!過吧,沒事!”這下小馬可犯糊塗了,更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沒辦法,小馬只好打道回府,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給了媽媽。馬媽媽聽了小馬的話,微笑着說:“小馬呀,你去試過了嗎?到底是深還是淺呢?”小馬思忖了一會兒,似有所悟。“媽媽,再見!”向媽媽說了聲,小馬又出門了。這次,他決定自己試一試。 

  小馬又馱着米來到了小河邊。小馬克服畏懼心理,一腳一腳一步一步踩得很踏實,終於慢慢地下到了河裡,而且很輕鬆地過了河。原來,河水對小馬來說不深也不淺,正好! 

  小馬到了河對岸,興高采烈地朝外婆家跑去…… 

  其實,生活中無論任何事都不能光聽別人的一面之辭,而應該勇於去嘗試,因為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小馬過河(擴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馬過河(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