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掩耳盜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掩耳盜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擴寫《掩耳盜鈴》 

  奮鬥小學 五(6):劉琨 

  深夜了,天黑黑的,伸手不見五指。這時,馬路邊的小黑屋的門“吱紐”一聲開了,從裡面跳出一個矇著臉,穿着黑衣服,戴着黑手套的人。他鬼頭鬼腦的向四周一望——沒人,便一會兒小碎步,一會兒跨大步的跑進了一戶人家的院子里,這院子靜悄悄的,靜的讓人恐懼。小偷摸了摸院子里的大鈴鐺,原來小偷是看上了它。看!這鈴鐺還真夠大的,估計可以在裡面站一人。呀!小偷開始動手了,他拿出了一把大大的鎚子,朝着鈴鐺使勁砸去,“鐺”鈴鐺的聲音震耳欲聾,滿院都回蕩着鈴鐺聲,一聲比一聲弱,最後鈴鐺終於停止了。“怎麼辦呢?照這樣下去,我就拿不走了”小偷嘀咕着,想着想着就坐在了鈴鐺邊上,“要是聽不見鈴鐺聲就好了”小偷自言自語着。“咦!對了,我可以把耳朵堵上,這樣不就聽不見鈴鐺聲了嗎?我可真聰明”。小偷高興得一拍腿跳了起來,馬上用紙把自己的耳朵堵上了,“這下真好,我可以拿到很想擁有的大鈴鐺了”,小偷快活地想着,彎下腰準備抱鈴鐺,“不行,這鈴鐺外面太厚了,不好拿,只好鎚子斧子一起上了”小偷拿起鎚子向大鈴鐺又一次砸去。“鐺!鐺!鐺!……” 鈴鐺一聲接一聲的響着,主人和鄰居都被這高分貝的聲音吵醒了,而小偷的耳朵里什麼也沒聽到,還在不厭其煩的砸呀咂。“嘿!你幹什麼呢?”主人帶着一群人已經來到了現場,他們把這個小偷抓了起來。可是小偷怎麼也弄不明白自己已經把耳朵堵上了,主人怎麼還會聽見呢? 

  我要通過這個小故事告訴大家,做什麼事千萬不能自作聰明,要先三思而後行噢!

您正在瀏覽: 擴寫《掩耳盜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掩耳盜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