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誠信織出的網-夏洛的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誠信織出的網-夏洛的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承諾的份量是無比重的,只要給了別人一個承諾,就必須儘力完成它。然而誰能把承諾演繹得十全十美?

  當然是那隻名叫夏洛的蜘蛛,她用一張張寫着字的網,通過一張張寫着字的網,通過幾晚辛苦的編織,終於完成了這個對春天出生的小豬的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承諾,這個承諾改變了威爾伯的一生。而威爾伯還來不及答謝,夏洛就因過度疲勞和生孩子而死去。

  這是一篇凄美的童話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看到夏洛織網時的耐心、辛苦時,我不禁為她擔心起來,害怕她會突然從網上掉下來。看到夏洛平靜地死去時,我為她能用畢生心血完成承諾而感動,流下了眼淚,對她十分佩服。看到夏洛給了威爾伯承諾后,我覺得一隻小蜘蛛雖然完成不了這個關於命運的諾言,但她付出了畢生努力。

  看完書後,我輕輕閉上了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應了別人一件事,我會儘力做到嗎?我會不顧一切把事情做得完美嗎?我能做到不求回報嗎?我又能真正明白“誠信”這個詞的含義嗎?我想,能像夏洛一樣堅守承諾十分不易,但我們可以時時銘記,以誠信為榮,以失信為恥。

  記得有一次,我向媽媽保證會打掃房間。可有趣的電腦遊戲令我將打掃的事拋向了九霄雲外。當媽媽回來的時候,發現屋子裡亂糟糟的,她的眼中閃過了一絲失望羞愧地低下了頭,想起了媽媽失望的目光,我的眼眶蒙上了層層的霧氣。淚,無聲的流淌過臉頰,淚是鹹的,可心是苦的。我的諾言與夏洛的諾言來說簡直是大巫見小巫。但是,我還是違背了,而夏洛背負的卻是威爾伯的生命。讓我來,可以嗎?

  夏洛的網上有什麼?當然是那一點一滴的誠信。誠信,可以獲得友誼。如果你想再收穫無限的友誼,那就從現在開始,播種誠信吧!

  五年級:楊林玉

您正在瀏覽: 一張誠信織出的網-夏洛的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誠信織出的網-夏洛的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