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夏洛的網》有感 

  這裡沒有死亡的陰影,沒有劇痛下的惶恐;只有濃濃的愛,只有為朋友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短暫的生命的勇氣與精神。這就是我讀了《夏洛的網》一書的感想。 

  這本書主要寫了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 。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承諾威爾伯救它,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得了獎並有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是同時,蜘蛛夏洛的生命走到盡頭,將卵袋請威爾伯照料,最終死了。 

  夏洛用蜘蛛絲編了一張愛的大網,這張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這隻小小的蜘蛛,竟能與在蜘蛛們看來是龐然大物的東西建立了如此真摯又純真的情感,是多麼難能可貴啊!是多麼值得人尊敬啊!與此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友誼是不分大小、老少的,這是人與人,甚至物與物,人與物美好心靈之間的溝通、交流。 

  對於這個道理,我也是深有體會。還記得一年前的一個下雨天,我媽媽沒來接我,於是我冒着雨,獨自向家跑,瘋狂的暴雨像千萬支銀箭直射下來,又好像是一條條透明的絲線從天上拉下來,打濕了我的頭髮,我只顧拚命向前跑。突然,一陣親切地話語在我耳邊響起:“小朋友,淋雨可不好啊!我送你回家吧!”我轉過身,透過千萬條銀絲,隱約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用一種雖然有着歲月的風霜,卻如此澄靜的目光望着我,從她的目光中可以找到朋友的感覺,它是那麼親切,那麼溫暖……從此以後,我與老奶奶成了一對好朋友。 

  是啊!友誼是不分年齡,不分老少的。《夏洛的網》讓我懂得了這個道理,也必將讓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