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了《夏洛的網》這本書,我知道了本書是關於友誼的,講的是一隻小豬和一隻蜘蛛的故事。

  小豬在農場的一天,小豬和一隻蜘蛛成為了朋友。從此,小豬每天都和蜘蛛聊天,小豬也非常開心,每天都是活潑亂跳的。

  一天,老羊傳來了一條不幸的消息:主人要在聖誕節前把小豬威爾伯殺掉,做成熏肉火腿。威爾伯嚇壞了,恐懼地叫着。威爾伯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它這能這樣了。蜘蛛看到小豬忐忑不安,連忙安慰小豬,還答應小豬要幫助它,讓小豬繼續快樂地活下去。從蜘蛛對小豬說的話中,我知道了蜘蛛對小豬的同情心很深,蜘蛛願意幫小豬,說明了他們是一對忠誠的朋友,朋友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

  是啊,承諾的份量是無比重的,只要給了別人一個承諾,就必須儘力去完成它。雖然小豬放下了一點心,但小豬真的不相信蜘蛛夏洛能幫得了它。

  每天,蜘蛛頭朝下等待好的注意到來。終於有一天早晨這好注意來了。夏洛在它的網上織了幾個:王牌豬,第二天:了不起,第三天:光彩照人,原來夏洛是在夜間一筆一劃地編織出來的,而且為了讓人們看得清,這些字都是用雙線編織的,正是因為這些神奇的字讓許多人來觀看威爾伯。

  有一天,朱克曼夫婦帶着威爾伯去參加豬選美比賽,夏洛和一位新認識的朋友老鼠坦普爾頓也偷偷跟着去了。在比賽現場的豬圈裡,夏洛為威爾伯編織出了最後的詞:謙遜的。最終,威爾伯獲得了特別獎,夏洛聽了很高興,在威爾伯回到豬圈時,它發現夏洛產下了卵,一共是五百四十隻,但可惜的是夏洛卻不能看見小蜘蛛快樂成長,因為夏洛已走進了生命的盡頭。威爾伯十分傷心,“夏洛,你為了我付出了你的生命,而我卻什麼也沒有幫過你,我真的太沒有用了。”小豬說,夏洛回答道:“沒關係的,因為你是我的朋友,而且只有幫助別人,自己的生命意義才更加豐富、充實。”最後夏洛閉上了眼睛。我被這句話感動了,被這真誠堅固的友誼感動了人類間可能從來沒有這樣的友誼,夏洛對朋友做得太多太多,這種友誼是無法形容的。

  我明白了友誼的意義……

  五年級:羅景曼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