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做官被奸人所陷害,罷了官,隱居大江西一個偏僻的小山村的大詞人辛棄疾在房裡作詞,苦苦思索,卻沒有一點思路,便出去散散心。走着走着,一陣含着醉意的吳地方音傳入她的耳膜。他好生好奇:是誰這麼悠閑呢?循着聲音走過去只見一座又低又小的茅屋,沐浴在夏日的陽光里。茅檐下,一對白髮老夫妻在親熱地聊天,面前還擺着酒壺,多麼悠閑自在啊!緊靠着茅屋,有一條小溪,溪中開滿了荷花,散發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幽香。碧綠的荷葉下,魚兒蝦兒正在成群結隊地追逐嬉戲呢!溪旁長滿了翠綠的野草,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生機勃勃。

  老夫妻有三個兒子。抬眼望去,大兒子正在小溪東邊的田地里鋤草,眼看着豐收在望,他心裡正樂着呢!二兒子,年紀尚小,力氣不足,但心靈手巧,正編織着雞籠,準備明天拿到集市上賣幾個錢補貼家用。最令人喜愛的是小兒子,她頑皮極了,橫卧在溪頭,正剝食着剛摘下來的蓮蓬呢!

  看到這一切,辛棄疾不禁詞性大發,但礙於未帶紙筆,只能用樹枝在地上寫道:

  《清平樂村居》

  茅檐低小,

  溪上青青草。

  醉里吳音相媚好,

  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

  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無賴,

  溪頭卧剝蓮蓬。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