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相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相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近些年來,敵軍不斷侵犯我朝的領土。聽說敵軍最近想從山海關攻打進來。俗話說得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於是,皇上便命我帶領將士立即前往山海關。 

  家人知道了這件事,都求我不要去,年幼的兒子也抱着我的腿,淚眼朦朧的哽咽着問我:“爸爸,你……為什麼……要走……?”我無言以對,因為天命難違啊!最後,還是年逾古稀的老母親為我解了圍:“兒啊,你放心去吧,國家的安危才是大事!”我應了一聲,就打點行李去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就要離開那溫馨的家園了。年邁的老父親老母親堅持要送我,他們邁着沉重的步子送了我和將士們一程又一程……總是不忍離去,唯恐這一別再不得相見。 

  但是,送行千里終有一別,我揮淚叩別父母,快馬加鞭的追趕大部隊去了。回望父母,已經消失在地平線的盡頭。眼淚模糊了我的雙眼。 

  我和將士們來到了山海關外。在那寂靜的夜晚,在風雪交加的關外,在那只有孤獨和冰冷的黑暗世界里,是讓人難以入睡的,何況我們這些遠離家鄉親人的戰士啊!那無情的風雪為什麼要攔住我們思鄉的夢?!我披着衣服走出帳篷,放眼望去:沙如雪,月似鉤。人未寐,幾多愁。 

  我回頭看,千萬個帳篷,千萬點燈火,千萬顆思鄉的心,還有千萬個思鄉的夢,被無情的風雪打碎了…… 

  在家鄉,那寧靜祥和的地方,沒有風,沒有雪,有的是惦念着邊疆戰士安危的一顆顆心!他們一定在企盼,企盼世界上沒有戰爭,沒有對戰士們血的洗禮……

附:《長相思》

  [清] 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您正在瀏覽: 長相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