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平樂·村居 

  江山城南小學

  五(6)班

  王靜雯

  晴朗的一天里,茅草屋裡的五個人起床了。茅草屋又低又小,卻住得下五個人,在茅屋裡有着許許多多的笑聲。 

  大兒子背着鋤頭,走在家門前,說:“今天是個好天氣,要好好鋤草,掙多一點錢。”說完,便向田野走去。 

  中兒子想了想,沒什麼事情可幫助哥哥為家裡做事,突然一想,我可以做幾個雞籠,讓雞有家住,多做幾個拿到市場上去賣,掙來的錢給爸媽買瓶酒來。中兒子說做就做,心靈手巧,一下子就織了十幾個雞籠。

  最懶的小兒子現在才起床,太陽都曬到他的屁股上了,可愛調皮的他一下跑到田野里去玩,一下子又淘氣地坐在中兒子還在編的雞籠上,最後跑到小溪邊上,剝蓮蓬去,說是要剝給爸爸媽媽吃的。多孝順的孩子們,只要人看到,都會流眼淚的。 

  太陽越來越熱,大兒子脫掉了外衣在田裡耕種着。 

  說時起那時快,二兒子一到市場上就賣了很多雞籠子。掙來的果真用來買了一瓶酒。回家后,中兒子又去田野幫助自己的哥哥。誰知,二哥剛把酒給爸媽,小兒子又把香噴噴的蓮蓬端了上來,爸媽邊吃邊笑。 

  大兒子擦着汗,看着莊稼,高興地說道:“今年肯定能大豐收,苗兒也一定會長高的。”大兒子吹着口哨回了家。 

  寂靜的晚上,只有那茅草屋的五口之家最熱鬧。大人們講故事,兒子們在一旁興緻勃勃地傾聽議論着。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