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辛棄疾來到了竹林,日落較曉,陽光像千萬支劍從葉中隙間穿過來。這時他遠遠地望見了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河,一河的荷花荷葉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動人,在風的鼓舞下,像‘天鵝湖’似的,半遮半掩,又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

  溪邊,一碧千里的草地,綠油油的使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在綠油油的草地旁有一顆高大粗壯的槐樹爺爺,頭上長滿了綠色的頭髮,詞人又看到了一個十分簡陋的茅草房,我想:如果有人告訴我,我住在這,我先大吃一驚,然後用掩耳不及盜鈴之速逃走。

  詩人又往裡走,看見了老爺爺,老奶奶,你瞧!他們正用吳地的方言說笑話呢!

  你看!他們一家人多麼其樂融融呀!大兒子幫助父母鋤豆,風兒給他擦擦汗。

  二兒子在織雞籠,老公雞,老母雞們排着隊,耐心的等候,哦!當然,槐樹的葉子做了大傘為他遮住太陽。

  三兒子最調皮,居然光着小腳,趴在地上,吃剛剛剝下的蓮蓬。

  這時,詞人想到了自己的家人,長嘆一聲,便低頭離去……

  遼寧大連金二小學五年級:梁傑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