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它的名字就叫長江。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它的名字就叫黃河……”每當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課文《開國大典》中描寫的六十年前的那個讓所有中國人振奮的日子——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 

  那是一個激情高漲的下午,毛主席那鏗鏘有力的洪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回蕩:“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陽光下,五星紅旗冉冉上升,映着那光彩奪目的光輝驕傲在空中飛揚!這場勝利,付出了百餘年的時間,也付出了幾十萬烈士的鮮血。這歡慶勝利的歌聲,又怎能不鬥志昂揚呢?它穿越了時空,跨過五湖四海,在世界的東方響亮地響起,猶如嬰兒的一聲脆響的啼哭,向世人莊重的宣告:我們的新中國,終於成立了! 

  我們的祖國是永遠堅強的。在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點二十分,四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無情的地震使無數人失去自己的親人和自己的性命,一棟棟漂亮的樓房頓時變成了一片廢墟,一條條寬闊的道路也頓時被泥土掩蓋。地震,這無情的災害給我們帶來了多大的損失,那根本不可計算。但是,我們的祖國卻不怕災害帶來的恐懼,面對災難,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挽救了一個又一個生命。我們中國的人民軍人不怕流血,冒着生命危險去拯救被壓在已經破裂的牆壁下的生命……這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啊!中國強大的凝聚力,我被感動了,任何一個中國人也被感動了,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被感動了! 

  2003年10月15日,“神舟5號”載人飛船在衛星發射中心順利發射成功,實現了我們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飛天夢想。去年,我國的3位宇航員再一次登上了月球,讓月球上從此又多了3個中國人的身影。 

  我們祖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和大好河山,為我們中國人的生活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中國的名勝古迹數不勝數:峨眉山、泰山、黃山、西湖、天安門、頤和園、故宮等等,不僅如此,中國還有許多民間特色風土人情,可供人們欣賞。 

  是的,中國以實際行動,展示了一個煥然一新的自我。可是這令人難以置信的巨變背後,又經歷了多少磨難?灑下了多少赤子的汗水?我回想着這段艱難與輝煌的歷史,繞耳的餘音還在振奮着我的心。有着如此璀璨的過往,有着如此英雄的人民,在祖國六十華誕時的回首又怎能不令人欣慰而又憧憬呢?我捧着手心裡落下的陽光,在心中默默祝願:祖國,祝你生日快樂!祖國,我永遠愛你! 

  指導老師:鄭翠萍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