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祖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躺在滾滾東流的黃河水之上,歌頌祖國的河水秀逸;站在雄偉壯觀的長城之上,讚美祖國青春的豪放;走在連綿不斷的山路上,感受祖國那無比廣闊的胸懷…… 

  歲月悠悠,祖國母親已經度過了她第59個生日,憶往昔,我們祖國遭到八國聯軍的入侵和八年抗日戰爭,特別是日本人瘋狂的南京大屠殺,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中華兒女。也不知道祖國母親的身上流了多少的鮮血,這一堆堆鮮紅的熱血中又不知蘊含了多少中國人的滄桑和智慧。那一種種殘暴的行為是多麼的令人氣憤!但是在這其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劉胡蘭、江姐、黃繼光、邱少雲……他們心中永遠堅信這樣一句話: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寧願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也不願丟棄民族氣節。他們捨己救人,捨生取義,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譜寫了一頁頁愛國主義的歷史篇章,雕塑了一座座高聳的英雄豐碑。 

  記得曾經在旱河上,巨大的橋型暗堡中向外噴射着團團火焰,橋型暗堡下,一位全副武裝的年輕戰士傲然挺立,單手托舉着炸藥包,導火線不停燃燒着,他高聲呼喊着:“為了新中國,沖啊!”這喊聲,震撼山河;這喊聲,響徹雲霄,成了千萬民戰士內心的呼喊;這喊聲,至今仍回蕩在我們的耳際。他就是——董存瑞,他一定會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現在的中國是多麼繁榮,多麼強盛!風景多麼令人心曠神怡。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雄偉壯觀、風景優美;長城、故宮,哪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磅礴;神舟五號、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又有哪個不是中國人的驕傲……中國人,我們心中的中國龍已經騰飛了! 

  為了祖國未來的繁榮昌盛,我們小學生也應該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做個講衛生的人;出門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做個有秩序的人;坐車要先下後上,給老人小孩讓個坐,做個文明人;課堂上要專心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多讀課外書,做個愛學習的人。 

  中國是東方一顆璀璨的明珠;中國是亞洲一條騰飛的巨龍;中國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發出燦爛的光芒……我相信,祖國永遠在你心中,在我心中,永遠在大家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