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你 ,中國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你,祖國》。 

  小時候,地理老師告訴我:“地圖上那個昂首挺胸的金雞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我在她身上找到她的搖籃——黃河;她的脊樑——青藏高原;她的動脈——長江;她的心臟——北京……長大后,我知道她擁有960平方公里的疆土,擁有13億人口,佔世界22?。她幅員遼闊,歷史如一條長河,源遠流長,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她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著兒女,不論他貧窮、富裕,不論他健康、殘疾,不論他年幼、年老……她是13億中國人最最親愛的母親。 

  隨着偉大領袖毛主席有力的一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傳播,曾被譽為“東亞病夫”的中國消失了,母親,你擦乾滿臉的淚水堅強、勇敢、智慧的屹立在世界面前。時光荏苒,轉眼間,你已60歲了。這60年間,你在春風的吹拂下,育出雜交水稻,造出“兩彈一星”, 收復香港、澳門,送楊利偉進入太空……你甩掉舊貌,換上了新裝,我怎能不為你自豪! 

  驀然回首,朝代歌見證了你的變遷,歷史也給你你留下無數風流人物:治理滔天洪水的大禹;秦始皇嬴政建立了中國第一個封建王朝;漢武大帝劉徹,運用自己的雄才大略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唐太宗李世民創造了我國歷史上最為璀璨的一段時期——“貞觀之治”……除此之外,影響至今道家學派創始人的老子、千古聖人孔子,“藥王”孫思邈,“神醫”扁鵲,“詩仙”李白……也是祖國母親的驕傲。上下五千年,央央大中國,有多少風流人物記入史冊,湊成了悠久的中國文化。我為你自豪,我要大聲說:“我愛你,祖國母親!“ 

  祖國母親,你山河壯美!“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你儼然走進一個白色仙境,那北國冰城哈爾濱,使你留戀忘返;南國風光的南沙群島是鑲嵌在祖國南中國海上的一串耀眼的明珠; 江南水鄉被譽為“人間天堂”,那“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被譽為“園中精華”的蘇州拙政園,有“百步一橋”之說的烏鎮,使人心向神往之;再說那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那被稱為“五嶽之首”的泰山,氣勢恢弘的秦兵馬俑……祖國江山如此多嬌,怎能不使人愛慕? 

  祖國的好,祖國的美豈是三言兩語能道完的,她的美,她的好深藏在虎門硝煙的林則徐心中;深藏於用文字與敵人作戰的魯迅心中;深藏於臨危不懼的劉胡蘭心中,深藏於突破重重阻力歸國的錢學森心中,深藏於奧運會上的飛人——劉翔心中:深藏於帶領中國男籃闖入世界八強的姚明心中,深藏於每一個中國人心中…… 

  小朋友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少年強則中國強”,讓我們這些生活在幸福生活里的花朵們,銘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從小發奮圖強,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將來投身到祖國的大建設中,為祖國添磚加瓦! 

  輔導老師:金艷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