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祖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在世界地圖上看見那隻氣宇高昂的雄雞時,心中便升騰起一股驕傲之情。那隻頭朝東,尾朝西的雄雞,總會在新的一天給我們希望。這隻雄雞就是有着悠久歷史的中國。中國,一個有着五千年文化的國家,他有着眾多世界之最:世界最長的城牆——萬里長城;世界最古老的東西貿易通道——絲綢之路;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魯番盆地;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

  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痛苦,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雄獅,你怎麼了?東方雄獅你為什麼不怒吼了?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得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想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讎,萬隆會議結朋友。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1982年世界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通車。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

  中華的歷史告誡我們,祖國不強大,就要挨打。沒有祖國,就沒有家,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現在,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時充滿歡樂,處處鋪滿鮮花。媽媽告訴我:“幸福來之不易,珍惜生活,努力學習,才是對祖國母親的回報。”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順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五年級:張孝祖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