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你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你經歷了春秋戰國時的百家爭鳴, 你目睹了楚汗相爭的壯烈與殘酷。你創造了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你進行了文字從小篆到楷書的演變,你統一了度量衡。你哺育了無數英雄,你滋養了一批又一批藝術才子。祖國,我要對你說:“我愛你,祖國!”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 

  愛國有着多種多樣的方式,甚至簡單、普通到人人可為。比如,如果我們堅持節水和節電,堅持不用一次性筷子,這樣就能減少國家資源的浪費,省得國家每年要掏很多錢去進口石油和糧食等等,省下來的錢就可以為人民做更多的好事;比如,如果我們合理處理自己的廢品垃圾,不隨地亂扔廢棄物,就能減輕國家的環境污染,提高全民族的身體健康水平,造福子孫後代;比如,我們都認真遵守交通規則,就能緩解交通堵塞,避免交通事故,做到既不傷害別人也不被別人所傷害,每個人和他們的家庭就能更和諧幸福。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