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你,北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北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她不僅是中國的首都,中國的心臟;而且,還是我國的文化交流發展中心,這裡有數不盡的建築群,數不盡的旅遊景點。 

  我愛你,北京!你有數不勝數的旅遊景區:故宮、八達嶺長城、頤和園、北海公園……以及為了北京奧運會而建設的國家體育場——鳥巢、國家游泳館——水立方、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北京工人體育館等一個個精巧別緻、富有中國氣息、中國文化特色的景點,構成了一個美麗的你。 

  我愛你,北京!你是一個書香城市。游遍北京,我們會發現:這裡的書店成千上萬,而書店裡的書更是難以計數。還有許許多多的雜誌社,出版的書呀特別好看!當然,圖書館也是每一個愛書人必不可少的讀書天地。走進圖書館,我們就如同走進了書的海洋,看看這兒,翻翻那兒,真是讓人流連忘返。就這樣,一個個書店、書城、雜誌社匯在一起,構成了一個充滿書香的你。 

  我愛你,北京!你是全國的中心,許多大型活動都在這裡舉行。就拿第29屆奧運會來說吧:從2008年8月8日到2008年8月24日之間,除6個協辦城市以外,180多項比賽都在這裡舉行,你也因此成了全世界關注的焦點。2008年9月6日到9月17日,北京殘奧會也在這裡精彩上演;再比如,每年3月份在富麗堂皇的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全國“兩會”……,這些對中國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有重要意義的活動組合在一起,構成了世界矚目的你。 

  我愛你,北京!你是一個繁榮富強的城市。走在王府井大街上,濃郁的商業氣息撲面而來,讓人感覺到你的繁華;而故宮、八達嶺長城、京杭大運河等建築群和工程,則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的智慧,是中國人民辛勤勞動的結晶,現代與古代充分交融、交相輝映,構成了繁榮富強的北京。 

  我愛你,北京!你壯觀美麗、充滿書香、世界矚目、繁榮富強! 

  指導老師——蔣青青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北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