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危險就在你身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險就在你身邊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面對阿里創下的兩大歷史記錄的偉大成績,馬雲卻為阿里捏一把汗,憂慮不已。認清真實的自己,明白實際的處境,不被成功擾亂了心緒,別讓成功迷惑了雙眼。別忘了,危險就在你身邊。

  孟子曾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無論何時,我們都得謹慎行事。往往平靜之中蘊含重重危機。看清處境,保持警惕,才可能讓我們避免陷入不利處境。

  曾國藩身局高位,但最後依然能夠全身而退,這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做官做人都處處小心,這在他給家人的書信中就能提現出來。他在書信中告誡家人定要低調處事,切勿驕傲自滿。在平息天國之亂以後遣散部隊,讓士兵還鄉盡孝。在朝廷給予豐厚賞賜之時,往往謝辭而不居功。

  雖然他有高官,有厚錄但依然懂得如果不謹慎行事,不免會被朝廷猜忌,遭人口舌,他也明白對於自己的處境,謹慎不是懦弱,也不是愚鈍,而是一種穩中求勝的智慧。所以別忘了,危險就在你身邊。

  無論你是一個將軍,擁有高官俸祿,為他人敬仰,還是一個像馬雲那樣擁有豐功偉績的人物,不再為日常生活而受難生愁,都不能忘了認清自己的處境,謹慎行事,因為危險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危險就在你身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險就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