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就在你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就在你身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作者:莘塔初一(1)班  顧舒凝

  新學期,我踏進了中學的大門,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然而,對於美,我也有了新的看法。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就在我身邊”,看完節目,一個最美的老師與最美司機的事迹深深的震撼了我,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人性與道德的“美”。

  鄧麗,一個普通的年輕教師,不同的是,她在偏僻遙遠的大山教書。三年前,她剛從師範大學畢業就自願以支教老師的身份來到了這裡。然而,她的到來,卻改變了許許多多的孩子。鄧麗老師教他們唱歌、畫畫、跳舞。就是這些舉動,卻改變了孩子。使本來害羞,膽怯的山裡的孩子們現在有了自信,走到哪裡都帶着燦爛的笑容,能主動積極與人溝通了,可以在陌生人面前唱歌跳舞了。鄧麗老師認為還不夠,於是她又教起孩子們英語。鄧麗老師的英語課上是讓大家用肢體一邊比劃一邊來學,黑板上也呈現出用紅粉筆寫的外語板書,原本既沉默又內向的山裡孩子們也能歌善舞。一切的一切都變了,原本清貧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原本破舊的床單變成孩子們心中的紅地毯。不知不覺中,三年的支教期限到了,在孩子們的心中,鄧麗老師就是最美的人,他們要用最美的方式來留下他們最美的老師。

  其實鄧麗長得並不漂亮,也不算美。但卻為什麼她被孩子們認為是最美的呢?因為她已經把美播種在孩子們的心中,人性的美使她變美了。

  另外一位,卻已不在人世間了。他的美,傳遍全國。他是一位大巴司機,名叫吳斌。一天,他如往常般開着車在高速公路上,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片碎玻璃以飛快的速度扎進了他的腹部。在這飛來的橫禍竟沒有發生交通事故!!!原來,他受傷后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穩住方向盤,掛檔,停車,開了又跳燈等待救援。這一系列尋常的事卻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完成的。待穩定了車子他轉身就去囑咐乘客撤高速公路邊上的安全地帶,直到最後,他才要人幫他打120,車上所有的乘客都被感動了,他用自已最後的生命換來了車上所有乘客的性命。他直到生命的盡頭,都沒有一絲的慌亂,所有的動作都體現出他對工作的盡職與熱愛。他永遠不忘乘客的安全,對於他來說,乘客的安全第一,哪怕為此付出生命。

  他走了,走進了人們的心裡。一個人,感動了一座城。天是灰的,心卻是亮的。在生命的最後他做出了選擇,選擇的代價就是自已的生命。他的選擇感動了一座城,一座城為他一個人送行。

  心靈美,一切都美。愛是相互幫助,傳遞快樂;道德美,一切都美,愛和美是融合傳遞的;美就在身邊,我們要發現美,探索美,創造美,最後去傳遞美。

  江蘇蘇州吳江市吳江市莘塔中學初一:顧舒凝

您正在瀏覽: 美,就在你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就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