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父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父母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前些日子,放學回到家裡, 我纏着媽媽問這問那,媽媽耐心地說著我小時候的事情,還翻箱倒櫃地拿出了我的出生證讓我看。呵,原來就是這張小小的紙,宣告了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我仔細地看着,一種感情忽然在胸中涌動。在我的出生日期和父母親簡歷中間,那個紅紅的腳丫印格外引人注目。它是那麼小,還沒有我的一根手指長,而我現在已經三年級了,腳已經快有媽媽大了。我一天天長大,媽媽就一天天衰老,有一次,媽媽在照鏡子的時候非常煩惱地說:“唉,像比去年又多了幾條皺紋……”我天真地說:“媽媽,我不許你老!”媽媽聽了好像感受到了莫大的安慰,說我很小卻很懂事。 

  是的,從小到大,我好像是媽媽的開心果,每天和她在一起就有說不完的話,唧唧喳喳,像鳥兒一樣歡躍。可是對爸爸,我就不這樣了。 

父親話語不多,不苟言笑,總是一副很忙很嚴肅的樣子,讓我敬而遠之。尤其當我和同學發生矛盾或者考試失誤的時候,平素不愛說話的他卻大聲呵斥,委屈得我總在想自己是不是他的親生孩子,滿眼的淚光中和父親的感情卻一天天隔膜起來。 

於是後來,我和他幾乎很少說話了,有時候他很高興地叫我,我也當作沒聽見,扭頭讀書去了。看着他有些悵惘的神情,我在心裡暗暗地說:“誰讓你天天對我那麼凶呢!” 

  後來,父親也漸漸不再找我了,只是每天書包里多了一張小紙條,大都是讓我上課注意聽講,認真完成作業,不要和同學鬧矛盾的。真煩,我這麼想。 

可是今天,我卻流淚了。因為早上,餐桌上照舊放了一張紙條:栩?D,喉片放在書包里了,注意沒事時就含一顆。不要大聲說話,不要大叫。要多喝水。爸爸愛你。 

此時此刻,看着這些天天重複出現的字條,看着上面平淡無奇的留言,內心深處從沒有被觸及的一角猛的被撕開,原來感情還可以這般洶湧,叫我的眼睛又酸又脹,流下淚來。 

  想到我只是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順口給媽媽說了一句嗓子疼不想吃飯,父親在一邊好像想說些什麼,但是我裝作沒看見又躲進小屋裡了,突然感到了這是一份怎樣沉重與深厚的父愛。 

  腦海中忽然又想起曾經讀過的一個故事了,《你為你的父母倒過100杯水嗎?》,現在想來心裡簡直是震撼了。 

  同學們,現在我把這個問題再問你,你為你的父母倒過100杯水嗎?老實說,在我的人生記憶當中,為疼我的媽媽倒水的記憶並不多,更別提見了就想躲的父親了。甚至一次都沒有,更何況100杯了。 

  我知道,我現在是多麼的自私了。我只是從自己的心愿來考慮,而沒有想到父母除了我之外,還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大量的家務要忙,我只是把他們當作依賴,就像家裡最舒服的長沙發,是供我放鬆的地方。 

  而父母,則用心靈的畫筆,用他們無言的愛,在我們這張潔凈的白紙上畫下: 

一輪橘紅的朝陽 

一片純潔的藍天 

一片碧綠的草地 

一片蔥蘢的樹林 

一座美麗的花園 

一條叮咚的小河 

一群歡唱的鳥兒…… 

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 

  同學們,讓我們為父母的心靈也繪上我們的一筆吧,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甜蜜的微笑,一次輕輕的捶背,一份優秀的作業…… 

 朝霞燦爛依舊,小鳥的叫聲清脆依然,父母的愛像陽光一樣照亮了兒女心靈的每一個角落;父母的愛如涓涓細流,潤物細無聲,給我們生命,給我們快樂,智慧和成長。讓我們一起來感謝父母吧,我最親愛的爸爸、媽媽,謝謝您們!謝謝您們!謝謝……

您正在瀏覽: 感謝父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