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經典伴我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經典伴我成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論語有二十篇,其中讓我體會較深的是〈為政篇〉第二,裡面的“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則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這句話告訴我們:要多聽各種意見,把覺得懷疑的地方避開,謹慎地說出其餘的,這樣少犯錯誤;要多看各種情況。把覺得有危險的地方避開,謹慎地去做其餘的。這樣就能減少後悔。在生活中不要夸夸其談,否則就會言多必矢。而且還要三思而後行。

  論語中還有很多讓我回味無窮的,比如:“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意思是:學習了而不深入思考,就會迷惑;只去空想而不去學習,那就危險了。在學習中,我們要刻苦鑽研,深入思考,不能空想,這樣才能理解所學的內容,就不會被迷惑。 

比如:英語要多收集詞彙,記住音節,理解詞義,不要死記硬背,要多聽多說,才能學好英語。 

   〈〈論語〉〉是中華傳統文化經典作品之一,它對於提高我們的道德修養和綜合素質有着非常重大的意義。所以我們要認真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中華經典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經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