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帶來了《中華美德伴我成長》,成長的一點一滴,牢牢地記在我的心中;中華的傳統美德,也不時在我心中回蕩。

  轉眼,在人世間活了十二年了,那麼,在這十二年的成長里,我擁有了什麼品質呢?哪些地方還有不足,需要改進呢?而這些品質又是如何養成的呢?

  小時候,我纏着爸爸要看動畫片,爸爸卻打開了戰爭片。我不解,爸爸說:這些戰爭片,記載了我們祖國那段不堪回首的屈辱史。我更加不解:既然是不堪回首,那麼為什麼要看呢?爸爸意味深長地說:因為忘記過去也就是背叛。爸爸說:孩子,你長大就懂了。長大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多麼漫長,多麼遙不可及。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或許,我的愛國之情就是在那一刻悄悄發出了芽吧?

  我身上的不足還有很多。我沒有諸葛亮那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執着精神;也不可能像孟佩傑那樣不但不惹母親生氣,還都母親歡笑的孝心;我也沒有宋魚水的公私分明,總會因為怕被孤離而放別人一馬……這些,都是我要改正的缺點。

  中國的歷史源遠流長,留下了許多優秀道德遺產,這些道德遺產,就是中華美德。但是,中華美德就像是祖國秀麗多嬌的大好河山一樣,又有幾人能擁有中華美德的博大精深呢?你們可知,中華美德的其中的一點“寬以待人”並不是別人打你一巴掌都不還手,而是“低頭處事”的意思?

  ……

  希望中華的美德之花開遍世界,希望中華的美德之花喚醒人們的意識,希望中華的美德之花能引人們進入另一個繁榮的未來?

  六年級:秦冰潔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