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老師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想到馬上就要告別美麗的校園,告別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我心中就湧起了深深的眷戀之情。我還清楚地記得5年前,我們依偎着爸爸媽媽,懷着對學校的憧憬,對老師的敬仰走進了校園。綠草如茵的操場,窗明几淨的教室,天真爛漫的同學,和藹可親的老師,散發著油墨味的課本,一切是那樣的誘人。5年的學習生活多麼像一幅五彩繽紛的畫卷!

  您還記得我上一年級時住宿,結果開學第一天,我身體不舒服,吃完晚飯後肚子就劇痛,還哭了出來,您焦慮地問我疼不疼,要回家休息嗎?還跟我父母聯繫。那時,您說的每一句話都觸摸着我內心深處的地方,暖暖的,溫馨的。我從您那焦慮的眼神中讀出了那份您給學生帶來的關愛。

  正如李白有一首詩說的那樣:“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恩育我情。”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在我心中是永不磨滅的記憶。

  還有一次,我們中午倒飯時,到得滿地都是,什麼菜啊,飯啊,肉啊。我一見到這種情景,想到您一定因此勃然大怒。我馬上跑到廁所間,正準備借個拖把把地上托乾淨,沒想到正好跟清潔工阿姨撞個正着,她大聲說:“我要拿拖把拖廁所的,這些拖把我剛洗過,你拖完后把髒的還給我,我又要洗一遍。”我正要解釋,阿姨便叫我快回教室。

  我飛奔回教室,看見那團垃圾不見了,正要高興,就看見您用嚴肅的眼光掃視着大家,並用嚴厲的聲音教育我們:“班級是大家的,你們難道誰都沒有看見門口這團垃圾?你們看了也不會清理掉?”說完便讓我們寫了一篇500字的反思文章。

  我一五一十地寫了上去。您等我們寫完,收齊,便讓我們練坐,開始拜讀我們的“着作”。

  過了一會兒,您表揚我說:“我看只有青青發揚主人翁的精神,準備把飯清理掉。你們別老以為值日生會幹的,要自己行動起來……”說完,您朝我送來了喜悅的目光,最後您說:“如有不服者,可找我談談。”

  我以為沒人敢跟您作對,沒想到張鞋帶,老賈,雞腿貓居然不服氣地走了上了,開始為自己辯護,只聽他們一會兒說XX可以為我證明,一會兒說自己被老師罰站,不能清理……

  過了一會兒,您的火氣又大了起來,但您控制住自己,語重心長地繼續教育他們……

  前幾個星期,我們考完試,您把幾大袋獎品帶到學校來,並在班會課上用勉勵的目光一邊注視着我們,一邊大聲地宣布可以獲得獎品的學生。當我激動地領取我的獎品時,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一下子恍然大悟,原來,您為了讓我們考好點,發揮正常水平,被重點中學入取,而想了這個“詭計”激勵我們,還花了很多心思幫我們挑選禮品,您可真是用心良苦啊!

  您的眼神是充滿溫馨和激勵的。5年來的點點滴滴,我永遠會珍藏在心底。

  再見了,我親愛的老師!

  和衷小學五年級:錢青雲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