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齊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齊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世界盃決賽很精彩,也充滿着悲傷。我為意大利第四次捧得大力神杯而喝彩,為法國隊的失敗而惋惜,更為齊達內的離去而遺憾。 

  齊達內,一位作為96黃金一代的領軍人物,他帶領法國隊在1998年世界盃上捧得了大力神杯。8年後的德國世界盃,他們跌跌撞撞的進入16強。在16強中,法國隊逆轉西班牙,齊達內也打進一球。8強,他們對陣實力強大的巴西隊。在90分鐘的時間裡,法國隊由亨利接齊達內的一腳傳球,后墊墊射破網,上演了98年決賽的那一刻。4強中,他們面對葡萄牙隊。依靠亨利創造的點球,由齊達內點殺葡萄牙隊。決賽中,他們在90分鐘里於意大利隊1:1戰平。在點球大戰中,5:3惜敗於意大利隊。而“齊祖”卻在110分鐘因為頭撞人而被紅牌罰下,完成了他的謝幕表演。 

  雖然世界盃結束了,“齊祖”也離開了賽場,但是這位34歲的老將永遠也不會被後人遺忘。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征服了世界,為國家出了一份力。賽后,齊達內解釋了他為什麼用頭撞到了意大利隊員,是因為對方辱罵了他的母親。他為了維護自己母親的尊嚴而頂翻了意大利球員。 

  齊達內雖然離開了賽場,但是它堅強不屈的精神征服了全世界,會被後人所發揚。 

  再見了,“齊祖”。你的精神將會被後人發揚,我為你而喝彩!!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齊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齊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