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再見了,小八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小八哥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姑姑給奶奶買了一隻可愛的小鳥----小八哥。 

  小八哥的羽毛漆黑油亮,頭上長着一個白色的小冠,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世界,它的翅膀下長着一簇雪白乾凈的羽毛,在籠子里忽上忽下地跳躍,既有趣又討人喜歡。 

  有了小八哥,家裡熱鬧多了。奶奶一早起來就給小八哥餵食。小八哥食譜真豐富,大米、包子、肉、瓜子仁……各式各樣。我們也常常教它講話,希望有一天它的觜里能冒出一二句話。功夫不負有有心人,終於有一天,小八哥在我們看電視時冒出了一句:“叫奶奶,奶奶好”,雖然口齒不清,但分明能聽出它是在向養它的主人問好。這下可把大家樂壞了,更像眾星捧月似的呵護着它。 

  小八哥在我們家可自由了,因為籠門總是開的,它睡醒了,就抖抖身子開始運動。它有時跳到我的腳下,吃我給它的食物,還任我撫摸它的頭。有時在屋裡低空飛行,好象在進行飛行表演,又象對我們炫耀它的本領。有一次跳到鏡子前,好奇地望着鏡子裡面另一隻它,嘰嘰咕咕地叫兩聲,好象是在發出邀請,又好象是在聊天。可是,小八哥從沒有出過院子,它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每當其它的鳥兒在院子里降落,又匆匆掠過時,它就站在籠里獃獃地向外望。 

  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了。一天下午,奶奶忘了關院子門,讓小八哥竄了出去,它先猶豫一會兒,接着展開翅膀飛了出去。奶奶急了,忙出去喚,接着,爸爸、媽媽和我也出去呼喚,可小八哥在天空中盤旋一陣,鳴叫二聲飛走了。我十分沮喪,心裡難過極了,擔心它的生活,它能經受住外面的風雨嗎?它能找到自己的同伴嗎?它有食物嗎?它會被人傷害嗎?……但轉念一想,它回歸大自然不正是它的追求和嚮往嗎,我應該讚賞它那勇敢的一躍,而且我相信,等它安居樂業以後,一定會回來看我的。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小八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小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