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森林裡,有一隻兔子,她很可愛,很聽話,很細心。那可愛的小臉上嵌着一雙晶瑩、漂亮的眼睛。大家都叫她“乖乖”。她的細心可是在森林裡出了名的。人人見了,都會誇她。乖乖的媽媽也為自己有着這麼一個女兒而自豪、高興。

  這一天,乖乖正在花園裡給花澆水。不料,卻聽見“乖乖,快到外面來!”的聲音。她原不想去的,因為媽媽說過不能輕信陌生人的話。可是,最後還是好奇心勝了。她跑到外面來,沒有見到人,只看見了一匹馬在那站着,想在等候人。於是,乖乖就問他:“小馬,剛才是你喊我的嗎?”小馬看見了她,就說:“乖乖,快坐到我的背上來,我帶你去一個好玩的地方。”她剛坐上去,就發現自己已經在天上了。“小馬,你要帶我去哪呀?”“呵呵,到了你就知道了。”過了一會兒,他們就到了目的地。乖乖連忙下了馬,看見哪裡豎著一個大牌子,上面寫着“粗心國”。“哦,是嗎?還有粗心國呀!可真好玩。”“好玩吧,我們就在這住幾天吧。等你想回家時再走。”“啊,那媽媽會擔心的。”“不要緊,放心好了。”

  乖乖就在這兒安心地住下來了。國王給他們安排了一套房子,在238樓。可是由於國王的粗心,沒有設電梯,只有樓梯。他們只好又去找國王,國王聽了他們的敘述,就在樓房裡安裝了電梯,並說:“我可真不錯。來人,給我自己辦法一張獎章。”聽了國王的話,乖乖和小馬都覺得有點哭笑不得。

  第二天,小馬去上班了,乖乖去上學了。他們都有些不適應這兒的生活。乖乖在回答問題時,並沒有錯,很細心,可老師什麼也沒說。有一個同學在回答問題時很粗心,而且回答錯了,老師卻對他稱讚不已,說:“同學們,你們都要向他學習,知道嗎?”而且,老師還獎勵那個人一顆星星。乖乖覺得很不服氣:“老師怎麼能這樣呢?他明明回答錯了,還表揚他!”旁邊的一位女同學好心,對乖乖說:“乖乖,不要不服氣了。我們這兒就是這樣,越粗心的人越好,職位越高。”“啊,不會吧,我是最細心的,那我在這生活,豈不是要慘死了嗎?”

  這是乖乖的情況。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小馬又遇到了什麼情況吧。

  小馬即算不上太細心的,又算不上太粗心的。他寫工作計劃,交給了上級。上級看他的計劃中,有幾個錯別字,而且還漏掉了幾步重要的過程。於是,就使勁地誇他,並頒發了一枚“粗心獎章”。這些動作把小馬弄得哭笑不得。

  小馬還算好,乖乖可就慘了。她是最細心的,要是想讓老師表揚她,只能粗心了。可是“粗心”這兩個詞對乖乖來說,可真是太遠太遠了!

  乖乖堅持向粗心努力,可是,她還是沒有做到。“對呀,我為什麼非要粗心不可呢?細心可是我最最突出的特點啊!我為什麼要取短補長呢?我為什麼要把這唯一的最最突出的特點淹沒呢?”乖乖突然恍然大悟,心想。

  於是,乖乖向小馬提出要回去:“小馬,我要回去,這兒太怪了,我不適應。”“嗯,乖乖,我也正有此意。我也一點兒也不喜歡這兒,我開始一直在努力做到最仔細,可現在,這個國家把我的計劃全打破了。”

  雙方都同意了,接着,他們就回到了自己的家。幸福的生活又開始了……

  福建泉州南安市南安市梅山國五年級:李堯熙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