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喜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喜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的喜悅

 江蘇省淮安 漣水縣南門小學五4(班) 羅暉



  每當看見人們拿着象棋對弈、廝殺,千軍萬馬都俯首貼耳,任由擺布。我的心也痒痒,渾身不自在,終於,我鼓起勇氣,向爺爺學習棋藝。我初步學會各個棋子的用法,便興高采烈拿着棋盤向爺爺討教一二,爺爺二話不說,拉開棋盤,擺開陣勢,於是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較量。

  首先,我志在必得,架起個當頭炮,爺爺跳了馬,心浮氣躁的我想來個猛攻快打,將勢力分散,逐步獲勝,接下來,徑直攻向敵軍大營,過五關,斬六將,東征西討,不費吹灰之力。而爺爺鎮定自如,摸了把山羊鬍子,不動聲色,頗有大將風範。突然,我感覺不妙,為時已晚,不起眼的小兵,不知何時入營,兵分三路,逼入絕境,將我後方殘餘勢力逐步消滅,包圍了軍營……

  原來,爺爺用的是調虎離山之計,按兵不動,有心讓我吃,分散我的注意力,殺我個措手不及……我輸得心服口服,甘敗下風。我又重新整頓兵馬,準備擇日再分高下。

  大約一周后,我又找爺爺“單挑”,這時我已今非昔比,小心謹慎。啊!一不留神,炮被敵方戰馬殺出場外,狼狽而逃!炮呀炮,你還沒立下汗馬功勞就壯烈犧牲了,我會替你報仇雪恨的!我神不知鬼不覺地將兵力移到一邊,幾個馬、小兵,在前陣故弄玄虛,製造假象,爺爺被迷惑,一馬當先地攻去,卻讓我的兵力乘虛而入,一舉攻破了大營。爺爺語重心長地說:“士別三日則當刮目相看,正要像這樣去挖掘和積累經驗,才有所作為。”

  是啊!失敗並不是可怕的,只有不斷鑽研,不斷刻苦學習,才有所成就。這個道理我銘刻於心!!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喜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