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喜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喜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功的喜悅

春天,讓大地煥然一新,披上綠的裝束……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推着媽媽給我買的自行車到操場上學騎。

我小心翼翼地騎上自行車,先把左腳放在腳踏板上,右腳在地上滑,滑了一會兒,我覺得可以雙腳騎了吧!可還沒等我的右腳放在腳踏板上,“啪”的一聲,我摔倒了。我急忙派起來,心疼地撫摸着擦破皮的腳。這時,有兩隻美麗的蝴蝶從我的身邊飛過,它們像磁鐵似的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也顧不上我的腳了,跑上前去追那兩隻蝴蝶,我追呀追,追了半天也沒有追到,於是就氣喘吁吁的自言自語:“不追了,不追了,還是來學騎自行車吧!”

於是,我又小心翼翼地騎上自行車。這回,我先右腳在地上滑,滑了幾分鐘后,我慢慢的把腳放在腳踏板上。嘿,我真的成功了嗎?哎呀,不好!“哐啷”一聲,我又摔倒在地了。唉,真是曇花一現!我氣嘟嘟的想:我怎麼騎不穩呀?不行,我一定要學會。我一鼓作氣地爬起來,毫不懼色騎上自行車反覆試了幾次,結果還是摔倒了。我再也沒有耐心學下去了,覺得太難了,就推着自行車回家去。

晚上,洗漱的時候,我看到腳上和手上不是這塊青,就是那塊紫。我決定再也不學自行車了,學不會就學不會,反正以後科學技術發達,也用不着自行車。為了學騎自行車,讓我付出了這樣“高”的代價——成了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傷兵”,真值不得!但我又想到上學期學的《挑山工》這一課,一個新的念頭又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我一定要學會自行車。這點小傷小痛算什麼。

第二天,我推着自行車一拐一拐地來到操場上,信心百倍,鼓起勇氣騎上自行車,我先單腳在地上滑,然後雙腳在地上滑,保持平衡,接着把腳慢慢地放在腳踏板上,自行車平穩地向前駛去。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在操場上騎了15圈也沒有摔倒。我不禁叫起來:“耶,我學會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正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真正的領略到了成功的喜悅,它是甜的,但背後摻雜了許多苦澀。學自行車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認定目標,堅持不懈,腳踏實地,就能把事情做好。“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沒錯。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喜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