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良的接力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接力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善良的接力賽 

  ——《愛,與死神賽跑》有感 

  獻血,是一個大家耳聞能祥的詞語吧。這樣的善舉已經數不勝數了。換做以前,我會一屑不顧地說聲“那又怎樣?”可當我看完《愛,與死神賽跑》這篇文章后,我變了,改變了以前那些愚蠢的想法。 

  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從未出過遠門的20歲女大學生,偶然從網上獲悉,貴州有一名和她的血型——稀有的AB 型Rh陰性血型相同的農村婦女大出血,生命危在旦夕,她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千里之外的貴州省黎平縣山區,為患者獻上了救命只 血。醫生說再晚一點,患者就有生命危險。 

  放下書,沉思,想了很多。想自己是怎樣任性地把手中的筷子仍在地上;想自己是怎樣把我不喜歡的衣服塞給媽媽;想自己曾做了多少好事;想自己又曾做了多少壞事。在我的印象中壞事總比好事多一籮筐。 

  哼!自我諷刺,我想也彌補不了以前對父母的傷害吧!表面上不痛苦,但心如刀割。一想到這,我就恨自己為什麼會那麼不尊重親生父母。我做的最過分的應該是這件事吧! 

  那是一個嚴寒刺骨的冬天,我躺在空調房理,一邊還看着電視,這時候,爸爸和媽媽回來了,手裡還抱着一隻髒兮兮的小鴨子,說:“佳宇啊,這隻小鴨子在路邊一個勁的發抖,實在很可憐,前幾天,你不是很想要一隻小寵物嗎?看這不就是!” 

  “咦~ 好臟啊,不要讓它過來哦!爸爸媽媽,不是我說你們。現在流行的都是一些小狗小貓,哪有養鴨子的?不過,看這隻鴨子長的獃頭獃腦的,我就收下它吧!”我懶洋洋的說。 

  下午,我拿了根繩子,把小鴨子的一條腿綁了起來,拉着小鴨子來到的外面,心想:都說鴨子是游泳高手,我來親自試驗一下,我來到了河邊,用手指碰了碰水面。呵,可真夠冷的。我把小鴨子推進水中,可誰知,它剛下水沒兩分鐘,就凍死了,我沒趣的回了家,跟爸爸媽媽說了個謊,小鴨子是走在路上的時候,被一條狗咬死的。可後來,爸爸和媽媽都知道是我把小鴨子害死的,狠狠的罵了我一頓,說我一點也不善良,是一個壞小孩,我氣的跑出了家門,門口的那些樹搖搖擺擺的,好像它們也在指責我,不過呢,我也覺得自己做的有些過分,可還是一個星期沒理爸爸媽媽。 

  善良,是雪中的一塊炭,是草里的一朵花,是家中的一份愛,是人間的一份情。讓我們一起攜手,完成善良的接力棒。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接力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接力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