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看《殷墟揭密,薪火傳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殷墟揭密,薪火傳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看《殷墟揭密,薪火傳承 標籤:聖火傳遞作文 傳承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觀看作文

   萍鄉市安源一小

  五(3)班  洪蘊茜

我觀看了《大家》欄目里的一個紀錄片《殷墟揭密,薪火傳承》。因為節目里有一位赫赫有名的考古學家是位萍鄉人,所以帶着崇拜和好奇的心情觀看了這部紀錄片。

這部紀錄片講述了考古學家唐際根博士在安陽殷墟發掘出了一座規模很大的古代商王朝的宮殿遺址。以及中國幾代考古學家為揭開古代商王朝的神秘面紗歷經80年的考古歷程。儘管考古途中遭遇了重重困難,但考古學家們仍然不斷探索,堅持努力,為世人了解古商王朝的歷史提供了有力的科學依據;為我國考古事業的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儘管這部紀錄片故事平淡,內容樸實無華,但考古學家們代代傳承的執着精神使我深受感動。考古學家們之所以能給祖國作出巨大貢獻,那是因為他們從小認真學習,不斷吸收新的知識,對事業有着堅定執着的信念,才會有今天的成績。尤其是唐際根博士,他不僅是我們江西的榮耀,也是我們萍鄉人的驕傲,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從中我也明白了一個永恆的哲理:在前進的道路上,只有意志堅強、勇於戰勝困難、堅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最後勝利!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也要成為像唐際根博士那樣的考古學家,將我國的考古事業繼續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觀看《殷墟揭密,薪火傳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殷墟揭密,薪火傳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