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愛心而掉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愛心而掉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爸爸常常語重心長地說:平安是福呀,一家人全在就好了!每當那時,我就偏過頭,一臉疑惑地看着爸爸深奧的雙眼,努力地理解。而今天的我,終於懂了…… 

暑假裡,《唐山大地震》讓不少人掉了淚,包括我們一家。事已過去多時了,電影故事情節我仍能記憶猶新,特別是讓我們一家人掉淚的電影場景至今歷歷在目。 

  媽媽是個“掉淚大帥”,看完電影竟稀里嘩啦的哭掉一包紙巾,為的是電影中主角媽媽在抉擇的猶豫,為母愛的偉大而掉淚,電影情節中的許多片斷無不深深地感動了媽媽,使她產生了對母愛方式的共鳴:一男一女兩孩子都埋在廢墟里,救了弟弟,姐姐就死了;而挖姐姐那頭,弟弟又會被壓死。做媽媽的,誰不心疼?媽媽的哭,我能理解。再看看那邊,連堅強如長城的爸爸,也忍不住了,在看到軍人爸爸擔心女兒,操心女兒事業和生活時,接不到一個詢問自己的電話,收不到一條女兒的消息時,對最後終於來到父親家的女兒大發雷霆,狠狠地用力地拍沙發靠,大怒道:“你知道不知道,我多擔心你,你哪怕來個電話也好!”堅不可摧的爸爸掉淚了,他一臉嚴肅,我知道,爸爸的心弦觸動了,他正在為女兒着急。想不到對人世間不明不昧的我也掉淚了:弟弟救走後,姐姐在一堆死屍的重重包圍中,緩緩地站起身,眼裡充滿無助和恐懼,她向前走去,沒有理由地走去……我聯想到了我的家,我自己,記得暑假裡,我也是這樣,清晨我睜開朦朧的雙睛,爸爸媽媽上班去了,誰也不在家,這兩種處境是那麼得想像。那個姐姐彷彿是個可憐的孤兒,被一切重重地方拋棄了,我也產生了憐憫,眼淚奪眶而出…… 

  我再想想這一切,是什麼讓我們一家人掉淚?不是別的,就是愛心!再想想那句話:平安是福呀,一家人全在就好了!是啊,一家人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了。

您正在瀏覽: 為愛心而掉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愛心而掉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