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矮小但不卑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矮小但不卑微》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主人公家境貧寒,父母不能供四個孩子讀書,再加上父母遭受車禍,這飛來的橫禍,使原本這個貧窮的家庭雪上加霜。父母不得不讓其中一個孩子輟學。主人公因身材矮小,父母認為讓他讀書也沒有什麼前途,就讓他輟學,邊幹活邊乞討,維持生計。就這樣,主人公邊乞討,邊撿拾別人扔掉的破爛書籍如饑似渴地讀着。他相信,只有學到知識,才能改變命運。 

  是啊,主人公雖然身處逆境,但人窮志不窮,他在承受超越他這個年齡所能承受的種種壓力的同時,決不向命運低頭,做生活的強者。這是多麼難能可貴啊! 

  這不由得我想起俄國著名作家高爾基的苦難童年。他在一邊做童工的同時,還利用晚上睡覺的時間偷讀書。終於成為聞名世界的大文豪。 

  在我們的周圍,也有不少人窮志不窮的事例:有許多貧苦孩子都是靠政府的資助挺過來的,但他們非常爭氣,奮力拚搏,勤奮學習,終於學有所成,用優秀的成績來回報社會。 

  這些人用自己的行為譜寫出一曲曲敢於向命運挑戰的扣人心弦的生活樂章。他們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那些原本沒有學習條件的人,他們都能夠創造條件學習,而我呢?是生活的寵兒,成長在優越的環境里,卻不懂得珍惜;在學習上碰到一絲半點的困難就輕易放棄,想起來真不應該!像主人公這些自強不息的人將激勵着我去闖過學習道路上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我矮小但不卑微》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只是需要信心和勇氣。只有立下遠大的志向,才能披荊斬棘,走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讀《我矮小但不卑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矮小但不卑微》有感 暫無評論